以爱育人,用心教育:记皖西经济技术学校青年教师胡月梅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人物   时间:2020-12-21 11: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21 11:33  

  有人说:“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这就意味着教师必须具备奉献精神,敬业精神。皖西经济技术学校教师胡月梅就是这样一位教师典范,她把教育工作当作了一个用爱心、耐心、关心、细心、热心的堆砌来赢得孩子们的亲近、感激、尊重和爱戴的伟大工程,不断地在实践中探索,在管理中创新,在和谐中育人。

  胡月梅2019年9月正式考入皖西经济技术学校,目前在学校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她是一位刚刚转正的年轻教师,学校教师团队中的普通一员;她腹有诗书、温婉恬静,是新教师队伍中平凡的一位。

  用爱心感染学生。爱心是具体的,琐碎的,她总能关注、理解和引导学生,职业学校的孩子或多或少会调皮不服管教,但胡老师总能细心温柔地跟学生沟通,遇到天冷或天热的时候,也总是关心同学们的衣服穿得是否合理。职业学校的学生由于基础太差,学习跟不上进度,她总是主动帮她们补课,上课力求细致。家长感激,学生感动,可她认为,作为教师,关心学生就应该像关心自己孩子一样,既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又要关心他们的健康,更要关心他们是否懂得怎样做人。这些看起来很平常,其实这正是一个教师爱心的具体表现。

  用激励激发潜能。 在教学的具体实施中,她表示自己一直注重运用激励机制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她特别善于鼓励学生,“我是很喜欢创新和不拘形式的人,学生们既要学习文化知识,也要提升个人素质,这都需要教师有意引导”她这样说到。在她的课堂上,总能听到学生的欢声笑语,不同的课文胡老师总是能找到新奇的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教学。正因为如此,孩子们有了浓烈的学习兴趣,培养了思考意识,主动学习了,班风更好了,学风更浓了。

  用恒心刻苦钻研业务,做优秀的教师。“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这应该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毕生所求。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我想无论如何,最重要的前提应该是这两个字——热忱。一位教师,如果不是带着热忱对待工作,那一切说法都显得空洞而苍白。热忱它促使我以极大的热情享受教育。”胡老师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如是说。在关心爱护学习的同时,她更注重的是钻研业务。胡老师是一名孕妇,开学已经满5个月,但她坚持带三个班的语文课,每天都带着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现在胡老师临近生产,我们还总是在学校看见她的身影,问她为什么不请假,她总是说:“我还能再坚持几天”,这份热忱使人动容。在教学中,她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和学法。精心处理好教学的每个环节,真正做到精益求精。她在课余时间总是不断地学习,在教育教学上,她积极运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来指导学生。有风雨就有阳光,她的班级管理严谨,班风正,学风浓,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她所带的班级成绩在全校都名列前茅。现在每当有人羡慕地对她说:“真有办法,和学生的关系这么亲!”她总是笑着说:“她是用心灵赢得心灵啊!”

  是啊,班级管理工作虽然琐碎繁杂,千头万绪,但是教师是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无微不至的细心,足以融冰的爱心,那就一定能赢得孩子们那天真无邪的童心!(赵德志、张玉强)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开展“三名人员”结...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