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第一学校校长李建华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人物   时间:2019-03-06 11:15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03-06 11:15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校长李建华情系教育,以身作则,以高尚的品质凝聚人心;他勤政廉洁,务实肯干,锐意改革创新跨越发展;他强化管理,培育名师,使学校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全面发展……

  人格魅力带领人

  每天清晨,你总能在学校的大门口、操场边见到李建华校长的身影。无论刮风下雨,抑或数九寒天,他都坚持带领行政团队在校门口指挥来往车辆,迎接师生入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李建华情系师生,率先垂范;他坚持深入各个班级,抓日常管理,促教育科研,还将“名校长”“市劳模”“省劳模”“西安之星”所表彰的数万元奖金全部购买了书籍赠送给了学校老师,借此鼓励大家读书、教研。

  先进理念谋发展

  李建华校长确立了“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路,制定了“争创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到学校办有特色,教师教有特点,学生学有特长,知识、能力、品德健康发展”的办学理念。从2010年8月开始担任学校校长以来,他带领教职工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促使学校快速进入西安市名校行列,得到了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家长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了优质教育资源。

  提升素养求突破

  李建华校长坚持把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组织开展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培训活动,加强师德考核;开展教师素养大赛,积极组织教师外出听课学习;开展师徒结对,聘请教学专家进行一对一的教学指导,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保证了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突破且充满后劲。

  文化引领促发展

  李建华校长要求教职工“进校门认认真真工作,回家后和和美美生活”,提倡进校门想“大家”,出校门想“小家”,智慧工作,幸福生活。形成了“家文化”、“和谐、凝聚、奋进”的团队文化、开拓进取的“经发精神”的“经发文化”。“经发文化”以强大的凝聚力引领经发教育人阔步向前。

  “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李建华校长坚持人本化管理和制度化管理相结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西安经开第一学校的一个个传奇故事。(周燕)

来源:陕西青少年服务网 编辑:
来源:陕西青少年服务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