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何家村小学校长吴巧妹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人物   时间:2019-03-06 10: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03-06 10:57  

  她,那双眼总是闪动着睿智的目光;那温柔的话语中总是透出博古通今的才情。她,就是何家村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吴巧妹。

  吴校长初到何小,面对“怎样改变学校的旧面貌,怎样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和口碑、怎样打造学校的校园文化,怎样增强学校的影响力,怎样为教职工办实事”这一系列问题,她深入一线,倾听广大教师、学生、家长的呼声。短短三个月,她牺牲了暑期休息时间,顶着酷暑,多次奔波于上级教育部门、餐饮公司和施工单位,组织修建了设备齐全的学校食堂,整修出了温馨整洁的学生宿舍,引入了日托班。日托班的开办解决了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也解决了广大教师的早午餐问题。同时日托班规范的管理也成为了学校的亮点,吸引了部分优质的生源,促进了学校的发展。

  吴校长反复翻阅学校的老档案,挖掘能够承载何小近百年厚重历史的校园文化,最终确定了“荷文化”主题。接着,她又辗转于政府部门、上级教育部门、设计公司及施工单位,在无数个不眠之夜中不断地修改完善校园整体改造提升方案,最终在2017年8月底完成了学校的一期改造工程,而她却因为过度操劳而生病住院了……如今的何小旧貌换新颜,学校的办学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要想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关键。面对学校现状,吴校长一方面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为学校争取高层次人才;另一方面,她注重激发广大教师的潜能,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她每年外派教师到发达地区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参加教学研讨,指导青年教师教学。

  吴校长还是一位文化底蕴深厚,具有远见卓识的专家型校长。她倡导的校园“荷文化”建设不仅体现在校园内的景观、教学楼里的装饰中,还时时渗透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们的喜爱,家长们的赞誉,学校声誉得到了提高。周边的老百姓逐渐觉得,何家村小学就是家门口的好学校。于是,本学区的学生出现了大量回流现象,学校由原来本学区学生占比30%提高到了72.5%。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吴校长就是这样一位让学生信任,让老师敬佩,让家长放心的优秀校长,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何小教育工作者“秉传统中华蕴做现代儒雅人”的培养目标。(朱宜安)

来源:陕西青少年服务网 编辑:
来源:陕西青少年服务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