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第二次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委厅资讯   时间:2021-09-07 09: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07 09:02  

  近日,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以来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进展情况,积极推进2019年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近视防控重点工作安排。联席会议机制总召集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机制副召集人、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主持会议。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赵振华指出,我省在全国较早建立省级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今年增加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医保局、团省委、省妇联、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为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2020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责,通力协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取得积极进展。

  赵振华强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不只是公共卫生问题,更是体现国家意志、关系国家未来的政治问题。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各部门要聚焦综合防控,进一步提升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能力和工作成效。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近视防控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行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狠抓落实上再强化,工作成效上再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2019年度评议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照国家考核反馈问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在下一步工作推进中确保落实到位。重点做好改善校园视觉环境、配备校医等卫生人员、落实视力健康监测、推进五项管理、加强家校联动等工作。突出重点要求,认真开展全省2020年度近视防控考核评议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严肃纪律、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评议考核全省16个市2020年度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整体推进情况,推动各地逐级精准落实近视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真正发挥考核评议的“指挥棒”作用。注重协同联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以实施“光明行动”为契机,把保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明确近视防控的刚性要求、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切实推动近视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重点工作计划分工方案》和《安徽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议考核的通知》。

来源:安徽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