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会同多部门在校园广泛开展反电诈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委厅资讯   时间:2021-09-01 16:3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01 16:31  

  8月25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介绍了我省校园反电诈教育相关情况。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屡禁不止,也渗透到了校园内。一些大中专学生涉世不深,被不法人员盯上,被诈骗了一些钱财。还有一些大学生被蛊惑利用,向不法人员提供个人手机卡、银行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人”。

  据了解,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结合形势任务的实际,积极会同省人民检察院、省反电诈中心等部门,督导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和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反电诈工作列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方面,会同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组织召开在肥高校专题会议,就反电诈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和安排,并成立了高校反电诈联盟。开展为期1个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攻坚宣传月活动,各地各校积极推广反电诈常识,推荐在校大学生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在安徽教育网设立了《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专栏》,通过省教育厅微信、微博公众号推送反电诈知识和宣传材料。各地各校也结合实际,开展专题教育,提升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在思想政治、形势与政策教学以及军训、就业指导、实习教育等中融入防电诈教育内容,及时揭露就业、实习、兼职“陷阱”和违法就业平台,引导学生增强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全省高校通过法治进校园、法治副校长、高校警务站等途径,进一步增强反电诈工作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继续抓实抓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继续向全省大一新生发放《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一封信》,确保做到人手一份。这份《一封信》每年随录取通知书或在新生入学报到环节发放给学生,列举了针对大学生群体进行诈骗的骗术手段,揭示了犯罪危害警示,提出了防范工作相关要求和常识。今年9月份到12月份,省教育厅将联合省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全省大中专学校涉“两卡”(手机卡、银行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印发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希望通过警示教育、案例教育,帮助广大学生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升法律素养,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涉“两卡”犯罪等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省教育厅还将会同公安等部门,深入校园及周边、网上和网下开展综合治理,督导学校整改落实日常教育管理中的漏洞,共同筑牢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

来源:安徽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