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向2020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委厅资讯   时间:2020-09-14 16: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4 16: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在第36个教师节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在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和相关单位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经认真评审和集体研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教授安虹,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俞晓红,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陶芳标,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教授、主任医师李伟,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孙浩,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刚,淮北市相山区土楼小学副校长王恒,六安市张店中学教师张明全,池州市第一中学教师吴成强,蚌埠市蚌山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叶蓉等10名同志获评2020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扎实做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宣传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

  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感人事迹。10名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他们有的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学生在国际大赛勇夺双料冠军;有的不计生死、勇敢逆行,主动为新冠肺炎危重患者进行气管镜灌洗而晕倒在隔离病房;有的甘为乡村教育守望者,用心耕耘,用爱呵护,用智慧启迪智慧,用执着践行誓言;有的克服西藏高原高寒缺氧等种种困难,主动申请延长支教时间……他们都是新时代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的先进典型,是我们全省广大教师学习的好模样。各地各单位要在教师节期间,广泛组织开展向2020年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矢志不渝、教书育人的赤诚情怀,学先进比先进,努力让榜样的光辉更加灿烂。

  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活动成效。各地各单位要精心安排、周密组织,通过组织学习、讨论、座谈等多种形式,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要把组织学习2020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发挥榜样力量,在见贤思齐中奋力担当作为。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先进典型看齐,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把对学生的爱倾注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做到“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努力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网站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网站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