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研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委厅资讯   时间:2020-07-08 15: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08 15:0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决策部署,确保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7月2日,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安徽调研组召开视频会议,调研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参加会议,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巡视员唐继卫主持会议。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本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洪大用在肯定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有力、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同时,要求综合运用政策和市场两种手段,创新方式,危中寻机,进一步提高工作力度效度精准度,坚决落实好“百日冲刺”行动。要尽早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应招尽招。要持续发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最大力度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要聚焦重点群体,集中精力攻下难啃的硬骨头。要全面压实责任,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一把手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李和平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教育厅及各高校紧扣教育部工作要求,将毕业生就业作为“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来抓,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地做好就业的各项工作,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平稳向好。李和平要求,要提炼和完善我省应对疫情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方式方法,形成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推进工作的有效机制。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工作要求及本次会议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抓实抓细就业工作,如实真实地做好就业统计,确保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

  解平从高位统筹推动、挖潜就业岗位、创新招聘方式、帮扶重点群体、促进政策落地、加强督导调度等方面汇报了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并简要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提出要紧紧抓住最后2个月时间,将未离校、未就业及升学未录取、考编未录用的毕业生作为重点,继续抓好线上线下专场招聘,组织更多毕业生参军入伍,并加大督查、巡查、核查及调度、通报、约谈力度,“一校一策”推进就业工作,让更多毕业生尽早就业、积极就业。

来源:安徽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