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全力保障中考期间供电平稳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图片   时间:2022-06-14 09: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14 09:58  

  6月13日,在合肥市中考考点之一的合肥市45中学芙蓉路校区,合肥供电公司蜀山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将应急电源发电车接入学校供电系统。目前,合肥供电公司已做好充分准备,“一级保电”为广大学子创造最优质考试环境。

  据了解,今年合肥地区共有66个中考考点,较去年有所增加。针对这一情况,自今年5月起,合肥供电公司根据各考点学校实际情况,编制了完善的“一校一案”保障方案。专人上门服务,利用红外测温、局部放电等科技仪器,对校园自管电力设备进行了三轮次特巡,同步消除隐患67条次;7所重点学校提前接入应急电源车设备,进一步提升考点学校供电可靠性。

  6月14日至16日考试期间,合肥或将迎来35度以上高温天气,预计中考期间将定时启动空调设备,确保考场清凉舒适环境。合肥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刘康健介绍,他们提前协助考点完成162次全负荷试验,真实模拟所有空调运行情况,检验设备承载能力,最大程度保障考试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进一步加强运行监控,提前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将同一条配网供电线路上的其他用户进行负荷转供调整,保证高温期间线路和设备保持较高供电可靠率。

  14至16日中考举行期间,合肥电网全面升级为一级保电,英语听力考试将升级为“特级保电”时段。在此期间,合肥电网将不安排涉及保电范围内的计划性设备检修工作。500余人次不同专业电力员工将同时在岗保电,66个考点均有专人值守,考试前、中、后三次进行电力设备“地毯式”检查,全程配合学校,随时做好紧急情况下负荷调整和抢修处置。(李岩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