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皖代表建议 在大中小学校加强党史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动态   时间:2021-03-05 09: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3-05 09:30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当前,安徽发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如何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此次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杨善竑是安徽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这次两会,她带来了《关于在大中小学校加强党史教育的建议》。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让他们了解新中国历史、百年党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杨善竑说,在大中小学校开展党史教育,可以使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唯物观、历史观和群众观,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对于如何开展好大中小学校党史教育,杨善竑代表给出五点建议。首先是在学校开设党史教育课,利用课堂这个主阵地,讲解党史;利用革命文物、历史纪念场馆等开展校外党史课学习活动;利用德育、音乐等课程,渗透融合党史教育内容。

  同时,营造学校党史教育氛围,创设党史教育的校园文化,开展各种歌咏比赛、文艺汇演及运动会等活动,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和崇敬之情。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厚重,为大中小学生提供了一部极好教材。”杨善竑说,要教好这个教材,必须要有好的党史老师,加强对党史课教师的培养和培训,让优秀的老师上出优秀的党史课。

  此外,充分挖掘电影、歌曲等形式的艺术潜力,在重温经典的同时,加强创作,将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等战斗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先进事迹等创作出一部部感人的作品,成为大中小学生的生动党史教材。

  “学校党组织是最微小的组织细胞,教师党员是其中的核心力量,只有发挥他们的作用,组织才能强大起来。”杨善竑建议,多吸纳青年教师和学生中的优秀分子积极入党,尤其是党史课教师,使他们成为教师队伍中的先锋模范,“增强他们的党性,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才能给学生塑造出典范,以言行一致来感染教育学生。”(北京特派记者 彭旖旎 视频制作 张弓)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