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王昌余:建议学校实施分层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动态   时间:2021-01-18 10: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8 10:10  

  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当前教育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1月17日,在合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大会发言上,合肥市政协委员王昌余建议,实施课堂教学分层、作业分层、评估分层,让学生在自己选择的可接受平台上,充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王昌余介绍,据调查,在合肥市现有的学校中,小学一二年级书面作业超过一小时的大有人在,初一年级要求学生早晨7点前到校的不止一所学校,期末考试前一晚上完成6至7张试卷的算比较正常。这些繁重的课业负担不仅违背了教育规律,也严重摧残了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剥夺了青少年的自由和童趣。
  为此,王昌余建议: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的功利化倾向,以课程改革为抓手,严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习时间,严控作业量,严控考试次数和排名。改变考试拔高要求、难度过大的做法,实施课堂教学分层、作业分层、评估分层,允许学生做力所能及的选择,让学生在自己选择的可接受平台上,充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积极引导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通过这些公益活动占领课余时间和阵地,把减负工作落在实处。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