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具进校园!四川一高校硬核宣传“光盘”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动态   时间:2020-11-30 09: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30 09:47  

  近日,为了响应“光盘”行动的号召,让学生切身体会 “粒粒皆辛苦”的不易,四川农业大学校学生会联合农学院学生会,决定把农具带进校园,让所有学生都有机会亲身体验特色农具操作。

图为活动负责人调试农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褚涵晶 摄

  活动负责人是来自农学的刘淏林,他表示,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是希望大家认识一些比较简单的农业机械,了解到光盘对于农业的意义。“这些农具的使用方法可以让大家更加的了解我们专业,通过体验这些机器,同时也可以让大家对农学更感兴趣,发现我们专业的有趣和不易之处。”

  据悉,此次用到的手扶拖拉机、粉碎机、玉米剥衣机脱粒机、背负式喷雾器等农具为农业机械化课程所用的教具,均由农学院耕作学老师孔凡磊提供。陈列在该校小广场的特色农具很快引起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的关注,很多同学开始上手操作起来。

  “虽然知道我们学校常常戏称自己是农场主,但是没想到在校园里就能看到这些专业的农具,而且还有机会去过一把瘾。”体验过后,来自管理学院的陈帆对记者说到,“机器操作也不像看起来那么容易,即使有了机器的辅助,下地耕作其实还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以后一定会珍惜粮食,减少浪费。”

图为学生围观农具的使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褚涵晶 摄

  由于条件有限,活动负责人在准备农具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定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在最开始学开拖拉机的时候,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使用,只能慢慢地摸索熟悉拖拉机的使用。“农具操作确实是熟能生巧的一项技能。”该校农学专业大三学生丁梓轩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有一定的经验,但操作起来依然不够得心应手,“费了好多的心思,感觉我的实践经历还是不够的,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多操作这些农具来感受一下。”

  谈及体验农具和宣传光盘二者之间的关系,刘淏林提到,通过体验农具,同学们不仅可以了解到机器是如何操作的,也会明白我们的农业生产也是没有那么简单的,正所谓粒粒皆辛苦。他希望这次活动也能真正地让大家对 来之不易的粮食更加珍惜。

  (通讯员 褚涵晶 王昱凯)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