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机构突关门 名为“红黄蓝”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动态   时间:2020-11-20 09: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0 09:25  

  合肥市肥东县琪瑞大厦楼下有一家名叫“红黄蓝亲子园”的早教机构,附近的众多家长均将孩子送到这里培养乐高、绘画等兴趣。然而,就在上个星期,这家早教中心突然关门。众多家长傻了眼,孩子课程被迫停止不说,交的课时费也无处索要。11月19日,记者来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该早教中心其实早已被“红黄蓝公司”停止授权使用品牌名称,只是家长们还蒙在鼓里。而关门事件的发生,也是缘于亲子园被“红黄蓝”止名后,新旧老板发生纠纷。目前,肥东警方已介入处理此事。

  接到停课通知后 店面接着关门

  事发的早教中心位于肥东县梁园路与东庵街琪瑞大厦楼下的门面房。19日上午,记者来此后看到,该早教机构上方标牌上的“红黄蓝亲子园”几个大字非常显眼,但门店大门紧锁,屋内空无一人。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屋内还有一些玩具等教学工具。“上个星期就关门了,来了很多家长要钱,警车都来了。”一旁商店内的营业员说道。

  家长许女士介绍,她家的孩子从2018年就开始在该早教机构上兴趣班,目前还剩70多节课没上,一节课100多元,“上周二晚上,老师在微信群里说,所有课程停课。”许女士等家长们在群里看到该信息后,于次日来到早教中心,发现早教中心果然已停止上课了,负责人朱某某向家长们解释了停课的原因。从那之后,该机构开始关门。后来,房东便在门上贴上了“房屋出租”的公告。

  “这也太突然了,我家去年年底交了将近两万元,除了兴趣班,还报了半年过渡班。现在兴趣课还有80节没有上,过渡班也还没有开始,这下损失大了。”卢女士称,“一方面孩子在这里适应了,课程也都是连贯的,突然中断了让人措手不及。”另一方面,该机构对退回剩余费用也没有说法,让家长们无法接受。

  特许经营被终止 新旧老板扯皮

  家长们介绍,早教中心停课是因“红黄蓝公司”不准该机构继续使用名称了。在一位老师发在群里的一份“特许经营权到期终止告知函”上,记者看到,深圳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红黄蓝公司,属北京红黄蓝控股公司)与该亲子园《特许经营协议书》有效期至2019年6月30日。红黄蓝公司要求该机构立即停止以红黄蓝名义经营亲子园,立即终止与“红黄蓝亲子园”品牌相关的一切经营,销毁所有带有相关商标或商号的招牌等。

  家长称,该早教机构之前的负责人是王某某,今年8月15日,转让给朱某某,朱某某接过“老学员”,并招收“新学员”继续经营。“这也是在关门之后我们打听到的,之前也不知道负责人变更了。”许女士称,因为与红黄蓝公司的合同到期,该机构不能继续用“红黄蓝”名称,所以新负责人朱某某就决定关门了。

  “听说在8月15日之后,朱某某自己收费招收的孩子,费用已经退了。但我们众多老会员费用没人退。”一家长称,新旧负责人之间产生纠纷,导致了众多孩子和家长的利益受损,他们需要一个解决办法。

  警方已经介入 正在收集材料

  据家长介绍,现在有近百名家长的费用没有退,也没人承诺会退费,无奈之下,大家只好报警求助。

  记者联系到辖区店埠派出所,一民警称,目前已经收到几十名家长的反映,他们正在收集材料,了解情况,会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作出处理。该民警表示,该机构确实在8月份出现了转让的情况,新接手的朱某某也报了警,称之前并不知道该机构与“红黄蓝”公司的特许经营合同到期了。

  记者根据家长提供的朱某某和王某某联系方式,拨打了两人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希望新旧负责人都不要推卸责任,站出来和我们协商处理,费用该谁退就应该谁来退。”许女士说道。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