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名皖籍学子将赴清华园报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热点动态   时间:2020-09-07 10: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7 10:16  

  随着我省高招进入尾声,近日,清华大学在安徽省的高考录取工作也已结束。记者从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了解到,9月5日至8日期间,123名皖籍学子即将报到入学,在水木毓秀的清华园书写崭新的人生篇章。

  据悉,今年清华大学在安徽一批次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96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54分;其中文科分数线连续六年位居全国在皖招生高校之首。

  “本年度,由于优秀考生报考踊跃,共计123名安徽学子圆梦清华,相较于2019年的118人、2018年的110人,清华大学在皖招生人数在连续增长的基础上达到历史高位;其中文科9人(一批次3人),理科112人(一批次42人),艺术类2人。”记者从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了解到,多年来,清华大学始终是安徽优秀学子的首选高校。在今年的高招录取中,理科成绩取得714分的安徽高考头名吴国华就选择报考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大类。文科斩获669高分的李瑾文同学被录取至新雅书院。此外,高分段考生中,理科前10名中共有6名同学首选清华,文科前5名中共有2名同学报考清华。

  今年,清华大学在全面推行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改革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新一轮高招制度改革,通过强基计划和自强计划,结合暑期学校、学科营、冬令营等多样化活动,创新选拔形式、改革面试环节,进一步增加人才选拔的效度和信度。选拔途径的多元化也使得优生进入清华的通道更加多样化;最终,优质生源在安徽的分布也呈现更加均衡的格局。

  根据统计,今年清华大学在安徽高考录取的学生来自56所不同的中学,其中县级及以下中学培养的学生达到61人,占比49.59%。多年来,清华大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依照“优化生源结构,促进教育公平”的原则,持续将招生计划向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地区以及农村地区倾斜。今年,清华大学在安徽省国家专项计划录取21人,通过自强计划录取16人。

  此外,今年该校还首次实施强基计划,围绕“为国选材、厚植强基、拔尖领军、创新未来”的定位,选拔一批肩负使命、志趣坚定、禀赋优异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基础学科和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今年,安徽省共有25名学生入选强基计划,其中3人为文科考生,22人为理科考生(含5名强基破格考生)。

  安徽高考学霸最爱报考清华大学哪个专业?根据校方统计,今年,皖籍清华学子共被录入清华全部16个大类。其中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文理通识类、经济金融与管理类、建筑类、数理类等清华优势专业在报考中热度不减,受到众多高分考生青睐;此外,今年新设置的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提前批专业也成为不少优秀考生的选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