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打篮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小作家   时间:2021-12-23 16:0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23 16:08  

  “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我们班的同学有的歌喉宛似夜莺;有的舞姿优美如蝴蝶;有的跑步飞快如疾风;还有的玩起魔方行云流水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而我的拿手好戏,是第“十九”般武艺——打篮球。

  疫情期间,在家中无事,我开始在爸爸的指下导练习篮球。说起打球,爸爸也是挺厉害的。在他的指导下,我从对篮球一窍不通,渐渐的学会了运球、体前变向等多项技术。

  爸爸还从网上买了一个篮筐放在老家院子里。三步上篮、急停跳投、背身单打等多种技术也逐渐被我掌握。当然比科比还是要差许多,毕竟人家说职业篮球界的“天花板”。

  基本功打扎实后,我就告别了我的第一个教室——老家的院子,开始接受正规的训练。

  在晨曦篮球班里,经过一番严格地训练,我的篮球技更进一步,也不枉费我每次训练后都腿疼胳膊酸外加汗流浃背。当教练让我们1vs1时,宝剑终于出鞘。我先是一个体前变向过了对手,后一个三步上篮进球,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只有我自己知道,这背后付出了多少。

  “双减”政策后,我和小伙伴们有了大把的时间泡在篮球场。有一次与同学打比赛,双方展开了激烈地对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分差没有大过三分。比赛快结束了,可我们队还落后一分。球传到我手上,立刻有三个人冲过来围住我,我直接起跳、抬手、压腕。球在篮筐上蹦了几下,落了下去。进了?进了!这不是NBA赛场上常出现的“绝杀”么!比赛结束,胜利的喜悦涌上心头。

  我在篮球场上每一个进球、每一次过人,都付出了汗水,正所谓“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但百尺竿头须进步,我一定会将这第:十九般武艺”练得更棒,更好!

  安徽省潜山市梅城小学605班 朱永潜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徐玥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