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陪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小作家   时间:2021-06-28 12: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8 12:53  

  一袭黑色的外衣,闪着温暖的光芒,打开新颖的琴盖,一股檀木香的味道扑面而来。八十八个琴键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如群蚁排衙一般,映入了我的眼帘。黑黑白白的琴键光滑而又清爽,涌现在我眼前 的——钢琴,整洁清爽的模样是它给予我的第一个形象,手捧一杯冬日里的蜂蜜茶,轻轻呷一口,那最温暖的陪伴,让我在暖气萦绕中想起。

  十二月的北方,整洁清爽,一年级的我带着红领巾,随着妈妈进入了琴房。一台台黑色的钢琴映入我的眼帘,它们似骄傲的公主般亭亭玉立,高雄尊贵。

  我的手情不自禁地放在琴键上,弹下我平生第一次弹的音符——“do”,琴声荡漾在琴房,传来了回声,也荡漾在我的心里,泛起层层涟漪,一股温暖传入了我的心房,钢琴也成了我今后的陪伴。

  九、十岁的年纪,总是人些调皮爱玩。每当弹琴时,总是坐不住,练了十几分钟,就嚷嚷着:“我不弹了!我就是不弹了!”当时,随之迎来的是父亲的训斥声和母亲的劝说声。泪水再也不能只在眼眶中,而是像流水般奔涌而下,流入嘴巴里,哦,一股苦涩的味道。那时候,也只能无奈地继续弹琴,任那苦涩的泪水流进嘴巴里,滴进琴键中。钢琴似乎也收回了一往的高贵,而是像一个小朋友一般眼巴巴地望着我,心里也不由生出怜悯之意。那一股温暖的陪伴又随着眼泪,流入了我的心房。

  如今,钢琴已不是身体上的陪伴了,它已经化成了一股暖流充盈着我的生活和生命,充盈着我的大脑和精神。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以当时黑暗的社会和艰苦的生活,道出了“我不能被命运屈服,我要销住命运的咽喉”,肖邦的《幻想进行曲》以时舒缓时欢快,时悠扬时批判的乐曲道出了他崇高的理想,《八度练习曲》、《D小调进行曲》……它们似乎已经不是普通的乐曲了,而是人生的真谛!

  轻轻呷一口已经有些微凉的蜂蜜茶,任由甜味在舌尖缠绕,回味着那最温暖的陪伴,不禁感觉钢琴一直陪伴着我,我也一直陪伴着钢琴。我们终将成为彼此这世间最温暖的陪伴!

  汇文中学初一(3)班 张瑞瑾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