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交水稻之父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小作家   时间:2021-06-28 12: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8 12:51  

  袁隆平,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这位“杂交水稻之父”创造的奇迹备受全世界人民的瞩目,也造福了全世界。

  袁隆平爷爷生于1930年9月1日。上世纪60年代初,他亲眼目睹了农民们粮食短缺的现状,于是,他决心改良水稻品种,探索科技兴农之路。在他的科研团队的努力下,终于发明了水稻的新品种——杂交水稻。

  袁隆平爷爷在研究杂交水稻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一次实验中,他研究的杂交水稻稻谷减少了5%,而稻草却增加了60%。这时有人就说:“人要是能吃草的话,那你这个研究就有大发展了。”

  面对这么多人的讥讽,他依然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他骑着摩托车去试验田,栉风沐雨;他从北到南察看育种基地,跋山涉水。他一直坚持研究水稻,终于将水稻推广至全世界。

  袁隆平爷爷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有这种态度。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认定做了,就要奔着目标前进,永不后退!

  袁隆平爷爷曾经说过:“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他毕生追求“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脚踏祖国大地,心系天下苍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我们需要学习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宽广无边的胸怀。

  每当记者采访袁隆平爷爷时,他总是像个孩子一样乐呵呵的。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80岁的时候是80后,我90岁的时候是90后。”他总是怀揣着一颗年轻的心,面对事物总抱以乐观的心态。

  良田千顷,不过一日三餐;广厦万间,只睡卧榻三尺。种着中国的田,心里想着全世界的温饱。他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解放路第一小学五(9)班 胡智焕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