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人儿大能量——吴煜晨小朋友的防疫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小作家   时间:2021-06-04 09: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04 09:12  

  早上六点多,木厂希望小学一(二)班吴煜晨小朋友已洗漱完毕,扎好了小辫,她认真整理整理胸前的红领巾,准备和爸爸妈妈一起出门。

  爸爸是城管,妈妈是村干部,在这特殊的防疫时期,他们无一例外的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爸爸每日在木厂镇农贸市场卡点处站岗,提醒来往行人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安康码;妈妈在卫生院当志愿者,负责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爸爸,我要和你一起去站岗”,在爸爸妈妈的影响下,吴煜晨主动要求和爸爸一起参与疫情防控。

  戴好口罩,吴煜晨手拿体温枪,坚定的眼神倒真是有几分防疫工作人员模样。“请戴好口罩,测下体温”,她守在农贸市场卡点处,用认真的语气说道。来往的人们听到这小小人儿的稚嫩声音,都被感染了,积极配合这名小小防疫员的工作。

  “参与疫情防控能让孩子了解那些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增强爱国热情,也能让她懂得感恩、学会担当”,对于吴煜晨当一名“抗疫小卫士”,她的爸爸十分支持,并表示将带着她一起当好“先锋哨”,直到疫情结束。

  不知不觉,已到八点。吴煜晨擦擦脸上的汗水,背上书包走向学校,小小的她仿佛更能理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这两个成语的含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