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小作家   时间:2021-04-25 14:3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5 14:35  

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主题征文系列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闹铃声将我从睡梦中唤醒,只听妈妈在房间门口一声声地呼唤我:“起床了,起床了,宝贝!”我极其不情愿地睁开惺忪的双眼,小声呢喃道:“今天是周末,我还想多睡一会呢。”妈妈轻轻地走到我的床头,面带微笑的说:“宝贝,今天我们要回太姥姥的老家啊,你难道给忘了吗?”我一听,兴奋地从床上爬起来,激动地问妈妈:“是不是你和我说过的湖北老家?”妈妈点了点头。我一蹦三尺高,迅速将自己收拾利落,整理好一天的行囊,准备和妈妈愉快地出发了。突然,我看见门口鞋柜上摆放的胶鞋,提醒妈妈要带上雨具。妈妈笑着摆了摆手,说道:“太姥姥家的路早已不是坑坑洼洼的泥泞小路了,已经是平坦的马路了。”

  我们驱车行驶在宽敞的城市街道上,或许是早晨起得太早,随着汽车的一路颠簸,我却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睡梦里,我欢快地在田野里奔跑,歌唱,高兴极了,眼前的景象美得让我挪不开眼,干净整洁的双向车道,灰白色的水泥路就像是长长的绸带飘落在广袤的大地上。两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将道路包围,看不到道路的尽头。树梢上的鸟儿雀跃地欢唱着,好像在欢迎着我一样。树木两旁那一朵朵杜鹃花娇艳的开放着,绚烂无比,让人赏心悦目。一缕缕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洒落下来,在道路上显现斑驳重叠的样子,带着一丝温柔或一丝调皮。我不禁问道:“这是哪儿?美得让人心醉。”妈妈说:“你是不是睡糊涂了啊,这不是去你太姥姥家的路吗?”我这才睡梦中惊醒过来,原来这不是梦,这一切都是真的。真是太美了!我问妈妈:“妈妈,你以前回来时,这里也是如此美丽吗?”妈妈叹了口气,缓缓地说:“那可比这难走多了,我和你太姥姥、太姥爷要从汽车站徒步行走20多公里的山路,那一路上是崎岖不平,泥泞不堪,等到了家门口,已经是累得精疲力尽了。”妈妈情不自禁地感慨道:“孩子,你们现在的生活实在是太幸福了!你可千万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哦!”我努力点了点头。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只见家乡的人民早已笑脸相迎的站在门口翘首期盼我们的到来。望着眼前一幢幢青瓦白墙的楼房,我在想:这里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午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品尝着家乡的美味佳肴,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到了下午,我们来到后院的小山坡,登上坡顶,眼前一大片各色的映山红映入我的眼帘,真的是美不胜收。妈妈告诉我,这里原来就是一座光秃秃的山,是党和政府大力推行乡村振兴政策,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带动这里的村民发财致富。

  美好的一天即将结束。在回来的路上,妈妈问我:“你知道太姥姥的老家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变化了吗?”我脱口而出:“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妈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是呀,我为我有一个繁荣昌盛的祖国而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不忘党的光辉历史,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美好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安市人民路小学三(7)班李思成

  指导教师:徐志军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