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的蜕变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小作家   时间:2021-01-19 10: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9 10:51  

  小羊的晚饭吃的特别匆忙,因为它要急着出门。今天晚上它的好朋友毛毛虫就要蜕变了,而且它们约好了要陪伴并见证毛毛虫的蜕变。

  可是当它到了约定地点找到毛毛虫的时候,它的好朋友已经变成了一个洁白的茧。小羊很难过,他以为自己错过了好朋友的蜕变,他认为自己没有兑现给伙伴的承诺。沮丧的小羊带着茧来到河边,伤心失落地坐在那里。小河看见了,问道:“小羊、小羊你怎么了?”

  “我本来答应我的好朋友毛毛虫陪着它蜕变,可是我来晚了,它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小羊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背上的茧。

  “那真是太可惜了,我也没有见过毛毛虫的蜕变。”

  小羊更加难过了,它深深地低下了头。

  河边的牵牛花听到了,笑了笑说:“我知道蜕变的样子,我曾经亲眼见过豌豆荚蜕变成小豆子。当豆荚成熟的时候,会从中间裂开,仿佛张开了大笑的嘴巴,然后吐出一粒粒饱满的小豆豆……”

  天色越来越黑了,月亮越来越亮了,照的地上的小草都清晰可见。

  “喂,小羊,你好啊!”

  小羊抬头一看,原来是月亮姐姐在跟自己说话。

  “你们的谈话我都听见了,小羊你不要难过了,你的好朋友毛毛虫的蜕变还没有真正的开始呢”月亮姐姐眨着眼睛微笑着说道:“小羊,你快看,你背上的茧正在动呢。”

  小羊看见背上的茧正在一点一点地破开,一只美丽的蝴蝶从茧里爬出来。翅膀逐渐展开,像花儿一样绽放,越来越美。小羊都看呆了,怯怯地问道:“你是我的好朋友毛毛虫吗?”

  蝴蝶轻轻地挥动着翅膀,轻盈地飞向空中。“我就是你的好朋友毛毛虫呀!”说着,蝴蝶就围着小羊跳起轻快的舞来。

  蝴蝶在前面飞,小羊在后面追。一会儿蝴蝶躲在花丛中,小羊找来找去找不着,一会儿蝴蝶又神奇地落在小羊的鼻子上……

  它们比从前玩得更开心了。

  三里桥小学三(3)班 严以琳

  指导老师:戚品、邰兰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