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星星相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小作家   时间:2021-01-19 10: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9 10:50  

  夏夜,我站在窗边,看着漫天繁星缀满了天空,大地在星光的照耀下,充满了诗情画意。望着那高悬北方的北极星,我的思绪飘回了那段时光……

  那段时光中有星星,有爷爷,有爷爷的故事。

  清风吹拂,蝉鸟啼鸣,月山映现。我和爷爷坐在院子里纳凉,爷爷轻摇着扇子,我依偎在爷爷身旁。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牛郎织女的传说,连忙问道:“爷爷、爷爷,天上有那么多星星,哪个才是牛郎织女星呢?”

  爷爷回头看了看我,慈祥地用扇子指向天空说:“我们头顶上这颗最亮的星就是牛郎星,它的前后各有一颗星,那是他的孩子,它们排成一排,永不分开,在银河的另一边,也有一颗很亮的星,那就是织女星。”

  我眨着眼睛,颇有兴趣地问:“爷爷,那牛郎和织女有多远呢?”

  爷爷捋了捋他那花白的胡子,思索了一下说:“很远呢!就算光走也要上百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我似懂非懂。

  狠心的王母硬是把他们一家拆散了,他们就只能在农历七月七的晚上相见一次,他们靠喜鹊搭桥过河相见,所以说喜鹊最有情了……

  还有,我们头顶上的每一颗星星都对应着地上的一个人,每一个人死了他就变成了星星在天空守护他爱的家人。爷爷以后死了也会在天上看着你们的。

  “爷爷不会死的,我要爷爷一直陪着我。”爷爷摸着我的脑袋爽快地答应我了。

  那天晚上,在绚丽五彩的星空下,爷爷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让我了解到一个神秘莫测的世界……

  一年又一年,时光飞逝,天上的星星似乎更繁密了,也更明亮与绚丽了。

  又一个夏夜,我再次与爷爷在院子里纳凉。不同的是我已经是一个大小伙了,比爷爷要高出一个脑袋了。爷爷却已经老了很多:他头发已全白,身体弯成了一个“7”字。我扶着爷爷,爷爷想站直,却难以办到,只好坐到躺椅上。他用嘶哑的声音对我说:“孩子,你看,那是北极星。”我连连点头。爷爷似乎有点尴尬,又对我说:“那是天狼星,是最大的恒星!”我没有纠正爷爷的话,只是一个劲的点头。爷爷似乎明白了什么,长长地叹了口气:“唉,爷爷老了,脑子有些糊涂了。“爷爷不老,爷爷硬朗的很。”我一边安慰情绪有点低落的爷爷,一边把爷爷往我的身旁拉近,我对爷爷说了好多我从地理书上看来的关于星空的知识,在我的故事中,爷爷沉沉睡去,神情很安谧。

  看着窗外的星空,这时,一颗流星落下,我想起了爷爷的话,不由潸然泪下。那些年,我和爷爷,在院子中,看着那些星星,说着星星的童话,未来还长,爷孙俩相伴的日子可能不多,但是我们的心里会一直有星星、有惦记、有爱。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 何少函

  指导老师:刘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