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春天的雪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小作家   时间:2019-11-29 10: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11-29 10:49  

  阳春三月的柳絮,随风飘扬,如春天的雪。时而像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孩子,时而像一群群步入凡尘的仙女……

  柳絮毛绒绒的,软绵绵的。在空中翩翩起舞的它们,时常将人带入无限的遐想之中。

  柳絮飘呀飘,飘到了学校操场上,聚集在一起,簇拥成了一个个大大的“棉花糖”。一些可爱天真的低年级小学生争先恐后地用两根手指轻轻夹着一朵朵大柳絮,然后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捧起它们,如同当年秦王捧着和氏璧似的,一边看一边啧啧称赞它们的美丽。过了一会儿,学生们将手放在嘴边,轻轻一吹,柳絮像小精灵一样轻轻飞走了。柳絮飘呀飘,落进清澈的湖里,它们要向鱼儿问好;落到房顶上,它们要与小鸟为伴;落到松软的泥土里,它们想和小草一起发芽呢……

  瞧,一朵柳絮朝我飞来,我随手一抓,哈哈,抓住了!细看一番,柳絮是白色的,但不是牛奶那样的乳白,而是淡淡的,柔柔的。在阳光下,那原本渺小的轮廓散发着迷人的光晕。

  突然,一阵阵清风吹了过来,柳条上那单薄瘦弱的身躯顿时飞入了一望无际的天空,又纷纷扬扬掉落下来。我仿佛又看到了冬天鹅毛大雪漫天飞舞的场面,孩子们奔跑着、笑着、闹着、喊着“打雪仗”……不过这雪并没有冬天的那般刚烈,只是轻柔地飘着,把快乐奉献给了我,还有和我样仰着头欢呼着的同学们。

  放学后,有几个同学你追我赶地来到河边,捧出清凉的河水,浇湿旁边的泥土,埋下柳絮。与此同时,也悄悄地向大自然许下了来年重逢的心愿……

  柳絮,我爱你!因为见到你,我就见到了雪,见到了春天……

  六安市人民路小学五(2)班 郭星瑶

  指导老师:谭玲玲

来源: 编辑:
来源: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