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年快乐——

六安市皋城小学小记者课堂举办新学期心理适应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新闻资讯   时间:2023-02-17 16: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17 16:36  

  “Left left right right”

  “Go turn around go go go......”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学生调整好身心状态,更好地适应“双减”政策下的新生活,2月17日下午,由安徽全媒体小记者组委会组织的“心理适应性”讲座在六安市皋城小学隆重举行。

图片4.jpg

  特邀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安徽省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合肥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黄孝玉教授为小记者们开展新学期心理适应性专题讲座,安徽全媒体小记者部负责人及百余名小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5.jpg

图片6.jpg

  讲座伊始,黄老师邀请同学们一起欣赏音乐视频《兔子舞》,台下的孩子们都在跟随节拍舞动,尽情释放天性,好不活泼热闹。

  接下来,黄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勇敢积极地说出自己的寒假趣事和内心想法,一次次举手发言,一段段互动问答,一阵阵激烈掌声,是鼓励是支持,是欣赏是肯定。

图片7.jpg

  “同学们,假期中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呢?”

  面对讲台上黄孝玉老师的发问,台下的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

  “收红包,去旅游,走亲访友......”

  整场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黄老师有设计性地借用视频教学方式,帮助孩子们更好地领悟“如何快乐”这一命题。并向同学们介绍新学期心理适应四部曲:接纳自己的情绪,做好目标和计划,关注新学期积极面,寻求身边的支持系统。

图片8.jpg

图片9.jpg

  讲座借用电影《功夫熊猫》片段,帮助孩子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领悟如何更好地创造快乐。深刻而又极具趣味性的视频给学生带来很多感悟和体会,“活在当下,做最好的自己”是寄语也是答案。最后,黄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兔年祝福,“‘心’年快乐,未来可期!”

图片10.jpg

  此次讲座,意在帮助学生培养积极心态,学会悦纳自己,调适健康心理。通过学习,学生们能够培养积极心态,更细微地感知快乐,以健康积极的精神状态应对未知的新学期生活。(霍修鑫 葛绍琴)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