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媒体小记者3.12植树造林活动圆满落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新闻资讯   时间:2022-03-14 15: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3-14 15:16  


  早春三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植树正当时。为了提高小记者们的环保意识,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植树造林的好处,安徽全媒体小记者部和六安市皋城小学联合组织了以“播种希望,拥抱自然”为主题的植树造林活动。小记者们亲手种下一棵棵小树苗,以实际行动厚植生态底色,为大自然再添新景色。

图片1.png

图片2.png

  当天上午,70多名安徽全媒体小记者向着国家AAAA级景区大别山石窟进发。路上小记者们情绪十分高昂,在老师的讲解下,小记者们知道了植树节的由来。“中国的植树节开始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以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通过植树节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人们对森林爱护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小记者们认真聆听,并记录下来。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小记者们欢快的歌声中,我们到达了国家AAAA级景区大别山石窟。一下车,小记者们就被秀丽的风景所吸引,古色古香的建筑、高耸的石窟、碧绿的湖水,连空气都是那么清新!“这简直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小记者鲍睿轩感叹道。

图片5.png

  在老师的组织下,小记者们分成7个植树小分队,排队向植树场地进发。到达场地后,小记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个个干的热火朝天,你植树、我浇水分工合作,不嫌苦不嫌累,很快就完成了目标。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切身参与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来,激发了孩子们主动关心植物,了解植物的生长变化,带孩子们走进户外参与到植树中,拉近与植物的距离,体验种植创造的乐趣,增强环保意识,相信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也有许多感悟,更加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意义。(陈立苏 付立宇)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徐玥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