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媒体小记者传承国学 感受非遗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新闻资讯   时间:2021-10-19 12:2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9 12:20  

  尊师重教、孝顺长辈,从小心存感恩,成为德才兼备的大人才,是每个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为使安徽全媒体小记者更进一步了解国学文化,10月16日,中安教育网安徽全媒体小记者走进六安市图书馆,传承国学,深切感受非遗文化。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到国学,我们自然而然就能想到孔子、孟子。在活动开始,六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明老师带领小记者们了解古代圣人的礼仪文化,哲学思想,穿越古今,让小记者们了解到了古代先贤的智慧,以及对现代人的深远影响。小记者们认真聆听,不时的举起双手为老师鼓掌。

  在非物质文化剪纸技艺上,市级非遗剪纸传承人蔡敏老师为小记者们讲解剪纸技艺。面对面向孩子们传授剪纸技艺,并让学生们亲手体验剪纸艺术的魅力。

  国学课堂的最后一节由国家二级笛子演奏家戴远道老师讲解笛子的起源,声情并茂的现场吹奏出多首曲子,并与小记者互动起来,猜猜歌曲的名字,对猜出歌名的同学现场给与了奖品。

  全媒体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真真切切的体验了一堂国学课,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大家都积极举手,踊跃回答。

  此次活动分为二大部分,国学、剪纸、笛子乐器知识课结束后,第二部分“小小引导员”紧接着又开始了,小记者们被市图书馆管理员带到图书室,了解图书分类知识,协助他们管理书籍,维持现场秩序,真正当了一回图书馆的“小小引导员”。

  每次活动体验时间都过的特别快,虽然活动接近尾声,但小记者们依旧兴致勃勃,本次的教学体验跟平时在学校接触到的教育是完全不同的。在此也希望我们传统文化可以被更广泛的传承下去。(霍修鑫、曾思胜、姚明如)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