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位安徽全媒体小记者走进皖西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新闻资讯   时间:2019-10-29 15: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10-29 15:55  

  10月28日上午八点半,一群身着蓝色小马甲的小记者们走进了皖西学院的大门,充当此次校园参观的“导游”是来自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的三名优秀学生干部,组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方式为小记者们清晰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

  参观的第一站便是围绕皖西学院诸多建筑进行讲解,从力行楼出发途径学校老区宿舍,学校医院,一食堂,操场,学生干部为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所有建筑的用途和大学生的生活细节,勾起了小记者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从操场转过来第二站便来到了学校的重中之重——图书馆,小记者们先来到图书馆大厅周围聆听介绍,了解图书馆的功能和馆藏图书的庞大数量并在图书馆主楼前合照留念,参观考研自习室时所有的小记者们都自觉放轻了声音,自习室里浓烈的学习氛围给小记者们留下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良好印象。

  “这里就是记者所需必备技能的学习场所。”第三站,小记者们来到了与记者职业最息息相关的文训中心,小记者们参观了图文编辑室,演播室,录音室,摄影棚等地,了解新闻的生产过程,以及优秀的新闻图片是如何拍出来的。

  参观完文训中心后,小记者们路过银杏大道来到皖西学院教学楼,在教室里观看了由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学长拍摄的文化宣传短片并对四位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提问,“大学的自习要上多长时间?”“哥哥姐姐是如何考上皖西学院的?”“哥哥姐姐以后要找什么样的工作?”小记者们提出的所有问题学生代表们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讨论氛围轻松又浓烈,充分体现了小记者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好奇。

  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完整参与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体验了记者的工作场合;聆听了优秀的成长经验。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更能够坚定目标,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开展航天知识竞赛普...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