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媒体小记者走近高考优异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全媒体小记者 > 精彩活动   时间:2019-07-02 10: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07-02 10:47  

  六月是奋斗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被称为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已经结束,分数也已经出炉。

  2019年高考,16岁的宿松县九姑乡单岭村留守少年周鑫宇,以683分、全省排名第58名的成绩,摘取宿松县理科第一名。

  从留守儿童到高考理科第一名,他又经历了怎样的成长?

  喜欢体育运动缓解压力

  周鑫宇说”从小到大我从不因父母不在身边,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小学阶段,每次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做完,无论刮风下雨也从不会请假。”初中阶段,“我比较听老师的话,合理的安排时间,规划生活和学习,中考以742分的成绩考入宿松中学”。“高中三年,看身边优异的同学都很努力,我不甘于落后发奋读书,后来看到学校的学姐学长参加高考,我对高考、大学有了一定的认知,开始有了一个目标,并为之去奋斗。”

  正因为他的这种坚持不懈,才让他有了今天的收获。周鑫宇平常不仅热爱学习,同时还热爱体育运动,喜欢踢足球、打乒乓球、羽毛球、晨跑和下象棋,他喜欢在体育中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放空自我,缓解压力。

   有一种爱叫陪伴

  “在你求学成长的路上最想感谢的是哪些人?”

  “首先最要感谢的,当属我的爷爷!”周鑫宇的回答掷地有声。

  在周鑫宇还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为了生活不得不离家外出打工,将年幼的他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爷爷是小学的炊事员,他从小是在爷爷的陪伴下长大,5岁那年爷爷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将他送进小学,没想到他读书的劲头丝毫不输那些比他大的孩子,在升五年级时直接跳了一级。2013年他步入了初中,爷爷毅然的辞掉了工作给他陪读。2016年周鑫宇考入宿松中学,爷爷又来到学校附近租房子,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从小到大,父母虽然不在身边,但对他的陪伴与爱却从未少过“爸爸无论多忙每年都会往返老家多趟,妈妈会经常打电话回来,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爱着我。在学习上,爸妈从不给我压力,每当成绩没考好、情绪低落时,他们不但不批评我,而且想着各种法子来鼓励我、宽慰我。”在谈及家人时周鑫宇脸上的笑容是幸福的。

  “这个孩子乐观、阳光、热情、学习品质优良他乐于帮助同学,在同学请教他问题时,他总是会耐心的为别人解答。”作为班主任,张建军表示,算是下课休息的十分钟,周鑫宇也会抓紧时间向老师请教问题。“他会对做错的每道题目进行反思,每次都会将做错的题目抄写在本子上,还将答题的关键步骤记在下面,另外在旁边记下答错的原因和经反思总结出来的答题方法;平时生活中他很注重劳逸结合,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运动会的时候会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学。今年高考他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他身上具备的这些优良品质。”

  高考,是结束也是开始。它为曾经的寒窗苦读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人生的航向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这次活动不仅让小记者们学到了知识,也坚定了他们好好读书的决心。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像周鑫宇哥哥学习,好好读书。(吴灿东)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