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青草地 > 小作家   时间:2020-08-24 10: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24 10:16  

  厚重的乌云滚滚而来,轰隆隆地伴随着雷电劈裂长空,大雨如同脱了缰的野马,毫不吝啬地倾泻而下。我依偎在姥姥的怀抱里,眼泪无声地滑落。

  妈妈去很远的地方工作了。

  那时候我还很小,认为妈妈只不过是去上班了,没多久就会见面的。家里有我和姥姥两个人,也算不上太孤单和寂寞。可我没想到,她一去就是很久……久到三四个月,四五个月;久到我开始想念她,在夜晚辗转反侧睡不着觉;久到我开始在墙上画画,画出的爱心里面写了一句“妈妈,我爱你!”……我不善于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对父母说“我爱你!”总是难以开口。从我懂事起,从未说过这类的话,可我这次实在接受不了长达数月的离别。

  “姥姥,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这样问道,“我想去看看妈妈。”姥姥拍拍我的后背,安慰道:“上次不才去看过吗,再过一会吧,你妈很快就回来了。”我合上眼帘,继续陷入混沌的梦乡里。忽然,门被重重地拍响,我没有被这声音吓到,反而内心涌出狂喜,我穿鞋时竟没有发现穿错了脚,狂奔着打开了门。妈妈被我开门吓的一愣,笑着道:“怎么这么快就开门啦?我刚刚敲呢。”我想说些什么,可话语都噎在了喉口,泪水比言语先一步夺眶而出,瞬间就流满了脸庞。“怎么哭了?”妈妈问我,我抬手抹掉眼泪,但大量的泪水怎么也抹不掉,我努力抑制着哭腔,尽量用很平静的声音道:“谁知道你这么晚回来?”妈妈安慰地抱了抱我,进房间与姥姥聊起了天。我回到卧室里,妈妈在隔壁的卧室里喊话:“天冷,你多穿点啊。”我随意套了件家居服,又返回到隔壁卧室。“你为什么今天回来?”“回来看看你啊。”妈妈这样说道,“怎么?你不想我回来啊?”我哼了一声,不打算与她搭话。不想过了一会,妈妈说道:“我要走了,店里没人,我不在的话有人来偷东西怎么办?”我急忙说:“这么快就走了?”她说:“这次回来看看你们,不是怕你想我了嘛,本来店里就我一个人。”她收拾好东西,打开了大门,“家里的餐巾纸用完了!”我喊道,我并不知道为什么要提到这个,或许只是为了让妈妈多留一会。妈妈果然停下了脚步,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递给我。“待会叫姥姥下楼去买,喏,给你一包。”我接下那包纸,还未说什么,她就关上了大门。

  那包纸巾从此被我珍藏起来,纸用完了,包装却迟迟舍不得扔。

  母亲早就辞掉了那份工作,现在她每天都在家里,可当我回到卧室看见那个爱心,那句“妈妈,我爱你!”我便能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还有挂在腮边的泪痕。

  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西园校区七(4)班孙一涵 指导老师:张光华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时乙寒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