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壶济世存温情,医者仁心立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青草地 > 文字 > 中学组散文   时间:2020-09-07 11: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7 11:38  

  你听,城市在沉重的呼吸着,急促的咳嗽着。时隔17年,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在这场战争中,只留下了坚定的背影,他们是“逆行者”。

  冠状病毒一月份突然爆发,武汉最为严重。每天我都关注着疫情,盼望能够快点结束。等二月份时,人数一天一天的增长,我的心如枯黄的落叶在寒风中飘荡,每天打开头条便是疫情最新的情况,看着湖北一日上涨到18400多名确诊,鄂州市约1125例,随州市1206例,襄阳市1100例,武汉市3900例等等。这些人,他们也可能是父母,儿女,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或支柱,但疫情是无情的,让一个又一个家庭失去了原有的颜色。我虽与他们素不相识,但内心也如刀绞般,他们是很无辜的生命啊!

  肺炎吹哨人——李文亮,在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治疗期间,一段话让人铭记于心:“恢复以后还是要上一线的,疫情还在扩散,我不想当逃兵!”可是2月 6日晚,还是因抢救无效而英勇牺牲了。不仅是他,还有武汉市年轻的院长,在前线奋战期间不幸感染,在治疗期间“叮嘱主治医生万一自己不行了也不要拔管抢救”,并一再鼓励妻子要坚守岗位。这种精神是值得赞颂的!

  面对严重的疫情,武汉市的白衣天使一个个倒下,中国该怎么办?各省的白衣天使已全副武装,他们背负起请战书上,上面有一枚枚血红的、 触目惊心的手印,没有怨言,没有畏惧,奔赴武汉。他们全副武装,只留下带着姓名的背影,他们是逆行者。这是需要拥有常人无法企及的勇气做出的决定。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84 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十几年前刀光剑影,率领科研团队抗击非典病毒。此时,武汉遇难。他挺身而出,耄耋之年扛起宝剑 ,带领众多的精兵强将挥师武汉。即使在餐车一角,他毫不在意,一坐定,打开电脑,一头扎进那厚厚的资料中。头发花白,双眉紧锁,神情凝重,疲倦让他不得不轻轻闭上双眼,双手放在胸口前小憩一会儿。当钟爷爷坚定地说:“我们有信心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时,他的眼泪里饱含泪水。”他是真正的逆行者,是英雄。看着他的一字一语,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我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最美的逆行者是你们,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护士们,你们为了我们的健康平安剪短发,但剃光头更加美丽大方,更加让人钦佩!你们的泪目不是因为面对困难被吓到, 而是因为由你们带给更多的人希望, 你们心中唯一的信念——救人。在你们连续几个小时奋战后,摘下防护镜和口罩,额头和脸上勒下深深的压痕,面部由于高强度的连轴转出现的浮肿, 摘下口罩时都在忍受着剧烈的疼痛。 哪一个花一般年纪的女孩不在意自己的脸呢?其实当他们脱下防护服也只是一个很平常的人, 只是一群孩子穿战士的衣服,学着大人的模样与死神抢夺罢了,但是责任担当在他们心中。他们穿上白大褂和防护服, 用笔记录着病人的情况,护目镜里的滴滴汗水是他们心中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疫情他们义不容辞。

  现在的武汉转危为安,全国各地 0 病例已经连续几周了,我相信中国很快就要康复了。是你们这些受命于危难的逆行者,是你们这些奋不顾身的背影,是你们的无私奉献,化为一盏盏灯,照亮了雾霾笼罩下的国家。

  你再听,城市在平稳的呼吸着,欢快的笑着。迎接三月的是樱花怒放,春暖花开。最美的逆行者,你们辛苦了!

  庐江第二中学高一(2)班 吴迟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