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谁寄锦书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青草地 > 文字 > 中学组散文   时间:2020-09-07 11: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7 11:36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题记

  枯枝紧紧攀住纤细的树的枝干,摇摇欲坠地挣扎着,这与风摩擦的声音成为了这几日来的极易捕捉的声音。大多数时候白昼与黑夜交替间城市都大多数保持着它的沉寂,只有亮起又熄灭的路灯与稀有物一般奔赴在路上的行车喇叭声可能会激起一时它的活力。

  这次的新年正是不一样的一年。

  往年的冬天虽寒冷却热闹,但今年街道上的叫卖声早已消失不见,唯有淡黄的路灯无声地闪烁着几点光亮。

  是的,是今年的“不速之客”——新冠肺炎在肆虐。

  医院内弥漫着刺鼻的消毒水味,然而却有着这样一群身着白衣的天使依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十七年前抗击非典的勇士钟南山先生,在耄耋之年再次“挂帅出征”。人们相信他,正如多年前非典时期那样相信他。他将自己的安危置外,全力地救治病患,寻找治疗的方法,报道中钟老日渐疲惫的眉眼没有人可以忽视……人在遇到危险时的本能反应会是逃离危险,但是总是有着一群“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逆行者们在奋战着。

  短短十天时间火神山医院便建造完成,向中国人民展示了真正的中国速度,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力量。基建狂魔的称号中国当担得起,但这其中的努力与付出是常人难以想像的。自火神山建造完成后,军用医护人员便入驻了,凭接着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训练素质,他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量让他们的精神时刻处于紧崩的状态,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纵然没有舒适的床位,他们也能倒头就睡,不喊一声苦累。       

  疫情下的14亿普通人,平凡中彰显着力量。“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上阵拼博的不仅仅是那些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的白衣战士,还可以有每一个普通人:奋笔写下请战术的医护工作人员;争分多秒鏖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为生命接力星夜驰援运送医用物资的货车司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急时刻尽显使命担当。一封封请战书的背后,是一份份担当,是一份份成长,更是一份份骄傲。请战书上的签名和红手印,更是印证了新时代新青年已经成为了重要的主力军,可以和前辈一起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我听闻,武汉的樱花已经开了,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便会收到一封锦书,一封写着抗击新冠肺炎工作顺利完成这样的一个好消息的锦书。纵使前方迷雾重重,但也有拨开层层叠叠暗淡的云雾见得微微曦光的时候,那便持着那一点点光亮抵御离别的愁云,抚平轻蹙的眉头,温酒入喉氤氲起柔柔的温情在心头。

  冬已尽,春已期。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庐江第二中学高一⑴班 刘莉玲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