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感恩有你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青草地 > 文字 > 小学组散文   时间:2020-09-07 12: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7 12:58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全国人民都陷入了疫情的深渊,我们开学时间也延迟了。为了减少疫情对我们学业的影响,各地教育部门决定“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

  自从班主任老师通知上网课开始,我就无比期待着。这一天,我居然是家里起得最早的一个,一起床我就单坐在电脑前,等待着课程的开始。随着管老师的一声:“同学们好”,我觉得把我的思绪一下子带到了课堂中,不禁将小手放在桌子上坐正了身子。“大家知道什么是新冠状病毒吗?那么我们又该怎么预防呢?疫情期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呢”?我举手刚要回答,忽听到妈妈在旁边的笑声,这才回过神来,是在家里上课呢。我饶有兴趣的听着,时不时管老师还幽默一下,活跃课堂气氛,讲到有一些重点的结论性语句,管老师竟情不自禁地对我们说:“来,同学们把这句话一起来朗读一下,开始!”这句话听起来是那么的铿锵有力而富有激情,但她却忘了此刻的我们并不在她身边。也许,这在管老师的教学生涯中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已经融入到她的生命中,无论我们在不在她面前,无论她是否能听到我们郎朗的声音。不知道其他同学什么反应,反正我顺着她的节奏特别认真地读了一遍,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为了上好网课,提高课堂效率,无数的老师化身为“主播”,管老师也一样。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能熟练的操作电脑,灵活运用各种APP软件,管老师在线下不知花了多少精力,演练了多少遍。甚至还有一次,因为怕孩子打扰就关起门在小房间里研究,直到晚上八点多才搞透彻,这时候才想起来晚饭还没吃,打开门看见孩子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疫情期间,管老师比之前更忙了,统计健康情况,各种通知文件上传下达,讲课,批改作业,订正作业等。尤其是批改作业,拿着手机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一丝不苟,一个不落,逐一检查,并针对每个同学做出评价。全部批改完已经是腰酸背疼,眼胀头晕。存在的问题,就在钉钉直播讲解纠正,直到我们完全明白为止。为了能缓解我们紧张的情绪,管老师也是想尽了法子来丰富我们的生活,经常给我们讲笑话,分享国学故事,推荐好书阅读,让我们更加坚强与积极向上。停课不停爱,虽然隔着网络屏幕,但管老师一直与我们在一起。

  即便我们都处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可我们作为学生依旧能无忧无虑地享受着每天的知识赋予我们的力量,我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是“停课不停学”,在抗疫的路上,我们有着千千万万个“管老师”,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课堂,温暖着我们。疫情是暂时的,但疫情中的温暖时刻会永存我的心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待艳阳高照、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我们回到校园,整整齐齐地坐在教室里,看着老师亲切的脸庞,聆听每一堂精彩生动的讲课。

  合肥师范附小三小五一班 王宇昊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