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我们同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青草地 > 文字 > 小学组散文   时间:2020-09-07 12: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7 12:32  

  我们满怀希望迎接2020,却不料被疫情击退,但他们没有放弃,亦然奔波忙碌,坚守岗位,筑起了一道坚硬的盾牌。而付出努力的不只有前线的医生护士,还有许许多多的物业公安人员,他们虽然没有那些冲锋陷阵的院士们贡献的多,但也令人敬佩,我比任何人都明白那些辛苦,因为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默默无闻,在幕后支援的人。

  因为疫情,我那身为物业人员的母亲,不得不回到岗位上班,每天回来了手机也响个不停,无非就是进出小区需要什么证明,从外地回来需要隔离多少天,交物业费、租车位、租房、交房租等一系列的问题,明明都是小事,也说过无数次,可遇到一些不讲理的人,还是非常头疼的。

  “喂?您好,有什么事吗?”这天中午,正在做菜的母亲不出意外,又接到了来自业主或者租客的电话,我撒撇嘴,翻了个白眼,真是的,都下班时间还接电话。“不是的业主,从外地回来进小区要被膈 离14天,隔高的天数具体还要看你从哪回来”嗯?怎么回事?我探头望了望,只见母亲眉头皱皱的,但还是耐心的向电话那头解释着:“出示安康码或者健康证明……复工证明……”什么?我纳闷着出示这么多证明干嘛,还没听清说什么,母亲却生气的吸了一口气,又解释道:“业主,我说过……出示安康码或者健康证……复工证明,隔离天数具体要看从哪里回来,懂吗?”我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唉”,看来又是个难缠的业主,都说过一遍了,还听不懂,“嗯,我现在不在物业,在家里给小孩做饭,下午上班后再给你弄,行吗?……嗯嗯好……再见”母亲挂了电话如如释负重般的呼了一口气,继续洗菜煮饭,但我注意到母亲那眉头依然紧皱。我顿时心生敬佩,感慨万千,哪怕是在幕后支援的物业人员都这么辛苦呀!

  疫情当前,我们同在。在的不只有医生护士和幕后支援的工作人员,更有与我国交好的外国友人,他们寄来大量的医疗用品,他们对我们的好,中国会铭记在心。想想他们的贡献和努力,我们在家上着网课又怎么好意思叫苦呢?唯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同在,是指中华儿女千千万万,几十亿人同在!疫情当前,我们谁都不会退缩!

  合肥师范附小三小六(5)班 计淑敏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临泉县田桥街道李老庄小学到刘邓大军纪...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