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静待花开的日子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青草地 > 文字 > 小学组散文   时间:2020-09-07 12: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7 12:29  

  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2020年的元月份,我们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如约而至。领完成绩单的那天,我和同学们告别老师后,一边走出校门,一边相互微笑着说:“我们正月十六开学见!”

  那个时候,谁也不会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让我们和我们身边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寒假伊始,我从爸妈口中听得最多的是“新冠病毒”、“疫情”、“武汉”……,电视上看到最多的是关于新冠状病毒的消息。渐渐地,从家人日益严肃与紧张的表情中,我隐约感受到:我,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已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病毒威胁。

  直到有一天,当每个小区的出口只留一个出入口,当不分昼夜都有防疫人员值班,当每个出门的人脸上都严严实实戴上了口罩,当爸爸叮嘱我呆在家,不能下楼时,我才真的明白,病毒真的离自己不远。疫情就在我们的身边!

  突然爆发的疫情打破了本该祥和的春节气氛。而武汉,这座曾经给我留下了美好印象的城市,此时作为疫情中心,一时间,牵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电视上,那座城市曾经人头攒动的街头空空如也,曾经一张张满怀喜悦的脸庞被一幅幅口罩遮蔽……那一刻,我百感交集。

  正当人们感到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终于,在新年正月初一的清早,我听到了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的解放军出动支援武汉了!当看到一队队身穿迷彩服的年轻的军医,使命在肩,勇往直前,步伐坚定地踏上飞往武汉的飞机的那一刻,我从心里感觉到了两个字——必胜。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面,我每天从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信息渠道及时了解到了很多抗击疫情方面的消息,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太多太多:从钟南山爷爷坚毅的目光中,我感受到了什么是“舍身忘我、无私无畏”;从各地支援疫区运送物资的滚滚车轮中,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眼含泪水与奔赴疫区的父母告别的孩子的挥手中,我感受到了什么是“舍小家,保大家”;那一批批身着防护服的来自祖国各地的医生、护士逆风而行,义无反顾地奔向风暴中心,舍生忘死地与死神较量让我心中又增添了一句话——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而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仿佛是一声春雷响彻在每个国人的心中!是啊,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打不赢的战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接下来的日子,好消息终于一个个地传来,每天都带给了人们惊喜。就在我写这往篇文章的时候,疫情已经渐渐退去,一切都开始回归了正常。此时的我在想,钟南山爷爷的脸上,还有那些医生,护士们的脸上一定都绽放出了胜利的微笑,那些曾经流着泪送别出征父母的孩子,此时一定为爸爸、妈妈的平安归来,为他们的光荣归来而比谁都开心!而让我们一直牵挂的武汉人民,相信也一定将要摘下口罩去邂逅那满城的樱花!

  我们每个人都经历着不同寻常的2020,每个人都在等待,等待着在花开的日子去拥抱春天!那一刻,终究不会远了!    

  六安市解放路第二小学五(4)班 王雨萱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