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青草地 > 文字 > 小学组散文   时间:2020-09-07 12: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7 12:26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华大地肆虐,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势不可当。疫情突袭,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与生命有关的一切,全力加速。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这场战“疫”。

  姥姥、姥爷告诉我,我们在家待着不添乱,就是为国家作贡献。每当我透过窗户向外望时,总能看到一群戴着红袖章、手拿小喇叭的身影——党员志愿者,他们二十四小时都值守在小区门口,为进出的人们测量体温,为小区里的业主播报疫情的实时情况,普及防疫知识,减少恐慌心理,严防入口,守护市民的安全。

  我的大伯,是一名基层城管执法队员。自大年三十起,他每天早出晚归,一直奋战在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清晨,他步行三十分钟,来到物业小区。配合开展疫情宣传、一日一消毒、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小区日常保洁等方面工作;对物业从业人员存在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紧缺的实际困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工作紧张而烦琐。直至深夜,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算是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抗击疫情中,那道闪亮的“城管蓝”,就是最美的风景线。

  我的小姥姥,是一位“白衣天使”。为了抗击疫情,她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刚吃完年夜饭,就赶到了医院。她和同事们一起,克服种种困难,仅用16天时间,新建了感染病区及发热门诊。正式投入使用后得到了患者和医务人员的一致认可。工作期间,不能按时吃饭,顾不上喝水,谈不上休息。别人都避而远之的时候,她们虽知病毒的危害,却不怕危险,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疫狙击战的最前线。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表叔的一家三口,分别在三个不同的乡镇抗击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正月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里,他们没有团聚,主动投入防疫一线,各自在乡镇包村、包点,不惧疫情蔓延,负责对返乡、流动人员登记、测体温,跟踪观察,全面、细致了解情况。他们顶风冒雪,日夜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正月十五元宵节也不例外,默默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虽然他们没有盔甲,但他们是勇敢的战士。

  为战疫情,所有人都在努力着:老师时刻关心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学习、生活情况;妈妈深入企业一线,为复工复产做准备;爸爸配合相关单位,做好路面巡逻检查.....有太多的人为了保护我们而辛苦着。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学习,锻炼身体,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在疫情面前,拯救病人,对抗病毒,防止疫情扩散,维护正常生活,每个人都在尽力坚守。

  人多力量大。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我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霍山县新城小学六(一)班 梅傲寒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开展“三名人员”结...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