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的首个寒假,芜湖严查这些事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培训   时间:2022-01-07 10: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07 10:06  

  1月4月,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日确定。

  2022年芜湖市义务教育阶段寒假从2022年1月19日开始;高中阶段寒假从1月26日开始;春季学期芜湖市义务教育学校和高一、高二年级2月14日正式上课,高三年级于2月8日(农历正月初八,周二)正式上课。幼儿园、特教学校寒假时间比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

33.jpg

  作为“双减”后的首个寒假,教育部门要求各校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规范办学行为的规定,认真落实“增效减负提质”的要求。

  严禁假期违规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严禁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

  严禁学校和教师介绍、组织、推荐、诱导、暗示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参加培训;严禁教师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从事面向中小学生的收费学科辅导补课。严禁从事有偿家教。

  认真做好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的公示工作,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培训机构虚假宣传、随意涨价、过于提前收费、超标超前培训及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严肃查处并及时向社会通报。要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家长理性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各校对期末考试一律实行等级评价,考试结果不排名、不公布,只可以适当方式逐一告知学生和家长,不得在各类家长群传播。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寒假期间,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不离芜,确需离芜的,须向学校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学校要清晰掌握师生假期行踪。严格执行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打卡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开学前14 天,所有师生员工要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和记录,并在返校时提交。

  (记者季鲲)

来源:大江资讯 编辑: 徐玥
来源:大江资讯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