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校外培训机构被责令停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培训   时间:2021-07-05 09: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05 09:37  

  日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社发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向4家无证校外培训机构下达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

  据悉,此次检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中小学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为重点,突出暑假重点时段,对校园周边的教育培训机构营业执照、办学资质、广告宣传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严厉查处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作推荐、证明的教育培训广告,重点打击假扮专家、教授,误导学生的虚假违法广告。

  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发现部分教育培训机构存在无证无照、有照无证经营、教学场地无消防安全通道、广告用语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对于无证无照不符合办学条件的,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要求,责令立即停止办学;对于有照无证的,明确告知办理办学许可证的条件,责成对标整改,若不符合办证条件,则要求尽快停止办学,妥善安置学生;对于有照有证存在不规范广告等问题的,现场责令立即整改。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配合,强化对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广告监测,对含有不良导向内容的广告零容忍,净化校外教育培训市场,守护青少年心灵健康。

  (潘家春 王传虎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