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状元”广告 3家培训机构被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培训   时间:2021-05-11 09: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1 09:37  

  利用“满分”、“状元”等学员经历发布招生广告、印发“单科特训提分100%”等保证承诺的广告单页……记者5月7日从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对3起发布教育培训类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介绍,今年4月起,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和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教育培训等领域广告乱象,开展“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严厉打击惩处发布各类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盯“儿童节”、寒暑假、开学季等重点时段,加强广告监测监管,加强对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的检查,严厉查处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作推荐、证明的教育培训广告,重点打击假扮专家、教授,误导学生的虚假违法广告。

  记者了解到,行动开始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已对3起发布教育培训类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其中1家专升本教育培训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利用满分状元等成功学员的经历发布培训招生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构成了发布利用受益者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的违法教育、培训广告的行为,被罚没款0.8万元;1家中考培训学校印发含有“每天6h人工智能系统,单科特训提分100%”等字样的广告,构成了发布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被处以罚款0.08万元;1家专升本教育咨询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没有依据字样的广告,构成了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被罚款0.5万元。

  (潘家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师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