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狮英语:浓情腊八 传递传统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培训   时间:2021-01-25 11: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5 11:27  

  寒气迎风烈,深冬诉情深。为了让学员从多方面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的习俗和饮食习惯,1月20日,凯狮英语各个校区的老师,给学员们开展了“相约腊八,情暖冬日”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腊八节,俗称“腊八”,是我国传统节日,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泡腊八蒜的风俗。“腊八”节背后传递着的是“温暖、圆满、吉祥”的节日文化。

  在“相约腊八 情暖冬日”主题博物课堂活动过程中,凯狮英语的小学员们通过亲身参与,不仅了解了传统的“腊八节”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学习了糯米、红枣、小米等八种不同的食材的英文名字,小朋友吃着甜甜的腊八粥,都忍不住说“yummy”呢。有家长说,自己家的孩子在家从来都不爱喝粥的,没想到今天居然能喝的干干净净。

  一堂关于中国传统习俗的英文博物课堂,不仅培养了孩子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意识,也在分享的过程中,体味了亲情,学会了感恩。

  节日是文化传播和传承的重要载体,承载了厚重的文化内涵。凯狮英语,一直注重综合运用多种文化样式,为孩子提供丰富的英语教育情境,通过体验式的教学,让孩子在情境中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发展英语思维。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亳州市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开展清明祭英...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