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小语”APP元旦直播上线,感受日本传统过新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培训   时间:2021-01-07 16: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07 16:36  

  1月1日上午九点,安徽世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日语公益课直播上线,全国小语种线上教育“世外小语”APP,新年公益直播课邀请了在日本生活多年的重量级讲师——李小康,为全国的学生开启新年第一场日语直播课。

  本次直播课的主题——《带你日本过新年》,李小康以自身对日本文化的深入了解和在日本多年留学工作经历,为学生展开一堂生动有趣的日本文化知识通讲课,从了解日本文化开始,帮助学生建立日语学习语境,一点一滴帮助学生学日语。

  在一个小时左右的直播里,观看直播人数直线超1600人,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学生们在评论区也是提问不断,从日本新年文化的年前准备、年中和年后活动的各个细节,李小康带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日本过新年。

  这次普惠性直播公益课,从学生课后反馈和观看效果来看,无疑是一场成功的开年直播“秀”,世外教育小语种课程的新年初次线上直播课也收获了学生的认可和支持。

  高考外语新选项,日语高考热

  1.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需要认识到,学生的能力是“参差不齐”的,教育工作者需要用心为学生寻找更适合的道路和建议。高考是一个选拔性考试,而高中阶段就是面临“选择”和“筛选”的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看到学生处于不同的能力层级上:

  第一类:学习能力强,各科学习处于第一阶梯。这类学生基本处于班级甚至年级中的上游,当之无愧的“学霸”,各科成绩能做到优秀,甚至在其中一个学习科目甚至多科目实现超强。

  第二类:学习能力较强,各科成绩比较均衡,能达到比较高的水平;或几个学习科目较强,几个科目较弱。这类学生处于班级或年级的中上游,专精一个或几个科目,其他科目成绩稍弱,但有向上提分的空间。

  第三类:多科目学习有强有弱,弱项处于向下拉分状态,总成绩处于班级中游或中下游水平。

  第四类:多科目比较弱的学生,学习效果较低,或对学习相关的事物难以产生学习的兴趣。

  2.因材施教、长善救失

  因材施教、长善救失的教育原则,要求教师不仅仅要做到关心关爱学生,更要学会去发现学生“潜在”的能力和兴趣所在。我们无法准确预测每一个孩子的未来,但基础教育工作者可以做到最基本的引导和发现。在高考中,“提高一分,干掉千人”,对于单科英语水平难以提升的学生,用日语替代英语进行高考,对于有单科提分特别是外语单科提分需求的学生来说,也是一条可行的冲刺高考的方法。安徽世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是提供这样的教学途径。

  而且,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学生在学习日语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日一衣带水的地域和文化优势,中日文化的“近距离”交流,日语中更有45%左右是这个汉字;日本文化在年轻群体、特别是学生中普遍比较受欢迎,学生在学习中更有兴趣,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英语学不好,日语可能是更好的选择。第一点在于英语语系与日语语系的本质区别,对英语语系感到棘手的话,可以尝试学习日语;第二,日语高考实行全国统一考卷,和英语分值相同(150分),但和英语相比,日语考试题型和考试难度更加简单,包括选择题120分(听力、单选、阅读)和写作30分,考卷考察的点也清晰明了,没有英语考试“复杂”,国家教育部文件明确规定,小语种高考难度必须比英语低5-10个百分点。比如2019年日语高考难度相当于初一、初二的初级英语难度。

  3.政策支持

  教育部明确规定,所有高校不得对考生的高考外语语种做出限制。由考生进行自由选择。除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可以做出相应的限制,毕竟这类专业是需要学生有一定语言基础的。不过,这对于选择英语进行高考的考生同样具有语言限制。高校绝大多数院校也都不会限制日语类高考生,仅有个别专业例如像英语师范类专业,国际贸易,涉外文秘,金融管理等与英语相关的专业是不接受日语类考生的。招生指南上专业都会注明。

  创新高考道路,多层次人才发展需要

  人才是国家的未来,高考是高中学生们的最快捷的道路。世外教育为学生提供向上的途径,因材施教“发掘”才能,基础教育在基本完成普及任务之后必然会迈向优质、均衡、特色发展的新起点。世外教育坚持人文关怀、生命价值寓于教育。同时通过创新高考道路、改善教育品质、提升教育形象、打造世外教育服务品牌。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濠城中心学校刘祠小学开展“相约...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