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狮英语解读《父母的语言》:最好的教育是免费的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培训   时间:2020-08-06 16:0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06 16:05  

  《父母的语言》一书曾获得过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好书推荐,它就是引起白宫重视的学术研究成果《父母的语言》,英文名叫《Thirty Million Words: Building a Child's Brain》,是一本送给父母的语言教育启蒙书。

  本书源于贝蒂·哈特(BettyHart)和托德·里斯利(ToddRisley)在1995年的一项研究,他们发现,儿童每天使用词汇的86%~98%都与父母一致。按照一年52周计算,在儿童4岁进入幼儿园小班之前,高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之间,就已经积累了高达3200万(含重复词汇)的词汇学习差异。在此基础上,低收入家庭孩子掌握的词汇量只有高知家庭孩子的1/2。

  13至36个月的孩子平均每小时听到的语句脑力劳动者家庭的孩子487句话/小时工人阶级家庭的孩子301句话/小时接收福利救济家庭的孩子178句话/小时。3岁孩子累计听到的单词量脑力劳动者家庭的孩子4500万个单词接收福利救济家庭的孩子1300万个单词相差3200万单词

  儿童出生后每秒钟能够产生700~1000条神经连接,父母的语言是刺激大脑发育的最好教育资源。3000万的词汇差距会极大影响儿童在数学概念、读写能力、自我管理、执行力、批判性思维、情商、创造力和毅力等方面的表现。到三年级时,孩子之间会产生显著的“成绩差距”或“学术落差”(achievement gap)。众多研究已经表明,儿童早期的语言环境能够预测其日后的学习能力和性格特征。越贵的并不一定是越好的,神经科学专家告诉我们,最好的教育是免费的,它就存在于父母的每一个词,每一句话,每一次交谈和每一份互动里。不同家庭的孩子,他们最大的教养方面的差距不在于态度,不在于物质条件,而在于父母和孩子所说的词汇量。(这3000万字包括重复的词语)

  对于这本书,《21世纪商业评论》杂志主编吴伯凡的评价是:与孩子交流时使用的词汇量,在相当大程度上决定了孩子未来的财富量。

  凯狮英语教师雍文君认为,人的发音器官,在青春期前一直都是处于发展状态,具有相当大的弹性。所以,就语言发音而言,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学习英语,有充分机会使用这些语言,他的发音器官自然会配合这些语言发音系统调整形状,发出这些语言需要的各种声音。而过了青春期再学习另外的语言,由于发音上会有一些限制,于是产生所谓的腔调问题。

  她建议,孩子早学英语,利于语音纯正度的提升,提高语言的敏锐度和准确性,减少“口音”问题。迟学者可能会发生不开口不愿意学的情况,,这就可能是母语强势?语言自尊现象,需要耐心引导“共情关注”。在孩子还没准备好的时候,父母应该多鼓励,多支持,多陪伴,多创造环境。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