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小学科学实验有了“参考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零讯   时间:2023-03-20 09: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20 09:26  

  鸡蛋什么情况下可以浮起来?不用水的灭火是什么原理呢?这些都将在中小学的实验教学指导手册中找到答案。近日,安徽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编写了《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实验教学指导手册》,为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做好新时期实验教学工作提供参考指导。

  新课改后对学生的动手和探究、创新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科学实验则可以很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指导手册按照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要求,立足教育现代化和深化教学改革,吸收近年来安徽省实验教学最新研究与实践成果。里面的内容覆盖了学科课程标准所要求的必做学生实验,给学生探究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个白皮书。新的实验教学更注重过程评价,关注实验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做中学”,培养学生实验观察、记录和分析的能力。

  据了解,指导手册共编写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学等4个分册,各分册学生必做分组实验(探究实践活动)主要包括实验目的、实验器材、实验过程、实验结论、实验拓展、实验评价等六个部分,并针对重点难点实验编写实验操作过程注意事项。

来源:大皖新闻 编辑: 祖悦
来源:大皖新闻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