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六、八中学联招均衡派位今天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2-07-27 12: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27 12:09  

  备受关注的合肥一中(滨湖校区、瑶海校区)、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将于今天上午举行。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一中(滨湖校区、瑶海校区)、六中、八中联合招收共6550人。在录取阶段,首先根据联招招生计划(自主招生、统招生及指标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第一轮录取,包括自主招生384人(其中一中滨湖校区123人,一中瑶海校区42人,六中96人,八中123人),统招生612人,指标到校生5554人,共录取考生6550人。第一轮录取结束后,根据考生的意向志愿,按统招生、指标生分别进行第二轮录取。

  统招生共录取612人

  据介绍,今年有16对同时进入联招的双胞胎家长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让自己的两个孩子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其中已随其中1人进入同一学校而不参加均衡派位的双胞胎6对,2人作为同1个号进行均衡派位的双胞胎10对。

  统招生共录取612人,其中意向报考合肥一中(滨湖校区)的256人,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的101人,合肥六中76人,合肥八中179人。意向报考合肥一中(滨湖校区)和合肥八中均需参与均衡派位,其中合肥一中(滨湖校区)需摇出96人,合肥八中需摇出21人;意向报考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和合肥六中不参与均衡派位。

  指标生共录取5554人,其中意向报考合肥一中(滨湖校区)的1707人,合肥一中(瑶海校区)的977人,合肥六中1313人,合肥八中1557人。意向报考合肥一中(滨湖校区)和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均需参与均衡派位,其中合肥一中(滨湖校区)需摇出133人,合肥一中(瑶海校区)需摇出127人;意向报考合肥六中和合肥八中不参与均衡派位。

  排序分组摇号这样做

  按照派位程序,首先将对三校联合招收的高一新生按照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排序,每位考生生成一个序号(双胞胎2人为同1号)。

  排序原则为:依据考生中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中考总分相同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排序,仍相同按照文化课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体育实验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文化课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语数外及口试总分排序。

  接下来,按照意向报考合肥一中(滨湖校区)的统招生254人、意向报考合肥八中的统招生177人、意向报考合肥一中(滨湖校区)的指标生1707人、意向报考合肥一中(瑶海校区)指标生975人,分别进行排序。将排序后的考生按英文字母“Z”字型生成若干组均衡的学生群体,每位考生进入一个组内。

  接下来,各学校摇号代表将按顺序进行摇号,根据学校招生计划数,摇取相应的组数,每次摇取1组,摇完为止。

  最后,根据摇号结果,在公证员及纪检人员监督下合成实际派位到四个校区的考生信息,并现场向社会公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 祖悦
来源: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