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中招填报时间为7月8-13日 填志愿需注意四个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2-07-05 16: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05 16:25  

  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获悉,7月4日12:00前考生登录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可查询本人成绩。当天下午开始,各初中报名点学校已陆续下发中考成绩通知单,587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报普通高中志愿。

  查卷

  7月5日16:00前可申请

  成绩公布后,考生对本人成绩如有疑问,可在7月5日16:00前,在领取成绩通知单的同时,向初中报名点学校提出查卷申请。凭中考成绩通知单原件进行查卷登记。逾期视为放弃,不再受理。

  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查卷范围仅限于漏改、漏统和错统,评卷宽严度不查,英语科目客观题部分不查。7月7日,查卷结果将在合肥招生考试网上公布。

  填志愿

  7月8-13日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初中报名点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8-13日。填报合肥二中、庐阳高中第四批次艺术特色班和庐阳高中第四批次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非艺体生,下同)的90%,即529分;填报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即470分。填报艺术特色班志愿的考生须参加相应专业考核,并考核合格。填报体育特色班志愿的考生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该学科满分的90%,即54分(中考体育免考考生不得填报体育特色班)。报考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合肥三十二中等四所学校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即353分。

  录取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4个C等级及以上,其中录取省示范高中须达到4个B等级及以上(详见附表, 等级排序按照金牌原则)。

  录取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今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对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

  录取前,首先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即根据考生中考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总分相同的按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排序,仍相同的按中考文化课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的按体育、理科实验操作两科目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的按文化课考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的按考生语文、数学、外语三科考试及外语口语考试的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后,得到一个从高到低的顺序位。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照高低顺位,对考生按平行志愿A、B、C依次逐个检索投档。

  对于一个考生来说,首先将考生档案投给考生填报的A学校,如成绩不够,则投给B学校,如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学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学校投档,档案投出则完成该考生投档过程。如果经检索未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也完成了该考生的投档过程。

  招生实行计算机投档、录取。一个批次投档结束,投出档案的考生即被所投学校录取。未能投出档案的考生进入下一批次录取。

  提示

  填志愿需注意四个问题

  首先,要在准确理解志愿设置和录取的办法基础上,通过咨询、实地查看等途径,全面了解招生学校的办学性质、收费政策、地理位置、寄宿条件、办学特色以及往年的录取分数线等,结合自身实际慎重选择学校。“最合适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最好的志愿排列在最前面”,不要盲目攀比。

  其次,要在初中学校指导下正确填写志愿预填表,并严格按照预填表内容,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填报和志愿确认(志愿确认不是修改志愿,不得随意更改志愿)。注意部分学校招生有前提条件(如艺术特色班需专业考核成绩合格)等,防止出现无效志愿。

  第三,高中阶段招生志愿预填表须由考生本人填写,家长签名确认,任何学校和个人都不得要求考生违背意愿填报志愿,也不要轻易相信个别学校乱承诺和不实宣传。考生志愿预填表须交给初中学校,并由初中学校统一组织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单报生由区(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组织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其他单位和个人不能接受考生志愿预填表。

  此外,考生和家长需要了解的是,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只是具备了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资格,并不代表一定能被普通高中录取。请考生及家长在填报志愿时要根据分数段人数准确定位,找准位置,合理填报志愿,防止因撞车导致无法被普通高中录取。

  补录

  预计7月底前完成

  据了解,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下旬完成。录取结束后,将进行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第一次招生全部结束后,如有学校未完成计划,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补录,补录工作预计在7月底前完成。

  2022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的强基实验班和合肥一中杨振宁班由招生学校根据录取规则,提前进行录取。一经录取,考生无需再到初中报名点学校参加中考志愿填报。未被录取考生可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

  2022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一六八中学国际班(国际课程项目)招生不组织专业考核,招生实行分校志愿、分校录取。凡中考英语单科成绩达80分、中考总分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考生,均可直接在初中学校填报志愿。国际班纳入普通高中招生统一管理,纳入提前批次志愿,与普通高中志愿一并填写、上报。为加大对填报国际班志愿的学生指导,初中毕业学校还将在填报志愿时告知国际班招生有关政策,指导其签署《2022年国际班报名要求告知书》。《告知书》须与《志愿预填表》一并上交,并作为录取的依据之一。

  2022年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国防教育班将按照招生计划数,依据考生志愿按中考总分从高到低预录取50人。取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指定地点(另行通知)填写《身体健康承诺书》,并与合肥一中签订《入学协议书》,正式录取。如有缺额不再递补。录取到国防教育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省示范高中录取的要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文

  周继龙/图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商报 编辑: 祖悦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开展“三名人员”结...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