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6月14日开考今日16时后考生可提前“踩点”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2-06-13 14: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13 14:37  

  “接棒”高考,合肥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根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合肥市区设33个中考考点,比去年增加3个。6月13日16:00之后,考生可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提前看考场,熟悉考场周边环境。

  【考点设置】

  市区设33个中考考点今日16时后可“踩点”

  今年合肥全市共设中考考点63个,3146个考场,其中市区设33个中考考点,比去年增加3个,1430个考场。

  6月13日16:00~18:00,市区各中考考点将面向中考生们开放,考生可携带准考证前往“踩点”,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以及规划好前往考点的路线。需要提醒的是,因防疫需要,中考考点仅对中考生开放,送考家长不允许进入。

  【考前准备】

  6月12日当天完成核酸检测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

  “须提醒考生的是,考试之前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市考试院提醒,考生下载打印《健康承诺书》,并阅读相关内容。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如实完整填写《健康承诺书》。同时,应持续关注安康码的状态,若安康码异常,要及时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转码。

  各初中学校要在考前组织对考生近14天行程情况进行摸排。同时,对考生安康码、连续体温监测情况等进行筛查,请考生和家长积极配合。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和国(境)外旅居史或健康方面出现异常情况的考生,须及时向报名点(初中学校)报告,不得谎报、瞒报。

  做好健康防护并按时完成核酸检测。考生从5月31日起至中考考试结束前,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并在6月12日当天完成核酸检测。

  【进入考点】

  留足赴考时间并配合防疫检查

  考生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下同),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如有送考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

  考生要适当提前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要保持合适间距,避免拥挤,按规定接受体温检测。考生于首场考试进入考场后,将《合肥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交给考场监考人员。如遇突发情况,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防疫要求】

  进入考场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验证。

  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考点安排,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考场内滞留聚集。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信息,并主动了解考点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祖悦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