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022年“中考中招方案”出台

​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为85%,先录取统招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2-06-07 09:5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07 09:54  

  6月5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合肥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中考、高中招生的多项政策。

  考试总分值与去年保持一致,满分750分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2022年合肥中考时间与2021年一致。九年级具体考试时间为:6月14日-16日,八年级生物学、地理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7日下午。信息技术考试时间为6月17日后一周,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具体组织和安排。

  考试总分值也和去年保持一致,满分750分,即: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含听力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实验操作10分。

  省示范高中只招收2022届初中毕业生

  在普通高中招生方面,在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2022届、2021届初中毕业生均可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省示范高中只招收2022届初中毕业生。外省户籍考生在我市市区被录取并就读普通高中的,高中毕业报考普通高校按国家和安徽省有关规定执行。

  此外,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均可填报中等职业学校志愿。“3+2”高职只招收参加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填报师范类志愿的考生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未升学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及符合学历教育要求的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均可填报中等职业学校志愿。

  普通高中招生班级学额控制在50人以内

  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班级学额控制在50人以内。三十五中承办的内地民族班、合肥特教中心残疾人综合高中和培智中职、合肥十中承办的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按有关规定执行。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另文公布。

  市区普通高中志愿共设置5个批次

  市区统一设置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实行“知分填志愿”,即考生在知晓中考成绩后,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3+2”高职及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志愿设置办法另行通知。普通高中志愿共设置5个批次。

  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为85%

  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85%根据各初中实际在籍且就读满三年以及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毕业年级学生数,按比例分解到市区各初中学校。市区符合条件的全部单报考生视为一所学校考生分配指标到校生计划。各初中学校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待考生资格审查后予以安排并公布。

  省示范高中首先录取该校全市统招生,再根据初中学校指标到校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分校录取指标到校生。指标到校生须达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指标到校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须达到省示范高中录取要求。未完成的指标到校生计划调整为全市统招生计划。

  合报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祖悦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