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篮球、足球定点学校测试办法公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2-05-16 09: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6 09:14  

  今年中考,想要报考高中校园篮球和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的中考生,如何进行报名和参加专业测试?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印发《合肥市市区2022年高中校园篮球和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专业测试实施办法》,明确这两类考生的考试办法。

  高中校园篮球:5月21日在合肥七中测试

  有志于在高中阶段从事校园篮球运动的考生(入学后,须和学校签订相关协议)。在初中阶段参加过区级及以上,由教育主管部门或者体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校园篮球比赛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经毕业学校推荐具有篮球运动特长的学生(须提供教练员出具的实证材料并加盖毕业学校公章)。中考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54分及以上。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于5月18日在合肥教育局官网公示报名考生名单,公示期为3天。

  凡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测试。测试时间为5月21日、测试地点在合肥七中。

  篮球专业测试项目分为两个大项。第一大项为身体素质、基本技术,满分为60分。第二大项为实战比赛测试,满分为40分。考生第一大项测试达到30分后,方可参加第二大项的测试。专业测试分男生组和女生组两个组别,测试项目相同。考试中男生使用7号球,女生使用6号球。

  高中校园足球:中考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54分及以上

  有志于在高中阶段从事校园足球运动的考生(入学后,须和学校签订相关协议)。初中阶段经注册的校园足球队员,在初中阶段参加县(市、区)及以上校园足球比赛的队员,省级足球比赛前六名、市级足球比赛前三名的队员或经毕业学校推荐具有足球运动特长的考生(须提供教练员出具的实证材料)。

  中考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54分及以上。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于5月18日在教育局官网上公示报名考生名单,公示期为3天。

  凡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测试。测试时间为5月22日、测试地点在合肥七中。

  足球专业测试项目分为两个大项。第一大项为身体素质、基本技术,满分为60分。第二大项为实战项目,满分为40分。考生第一大项测试达到30分后,方可参加第二大项的测试。专业测试分队员与守门员两种,使用五号足球。

来源:合报全媒体 编辑: 祖悦
来源:合报全媒体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