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体育中考已有20%左右考生完成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2-04-28 15: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4-28 15:23  

  4月26日是合肥市区体育中考开展第三天,因为今年考试人数增加,加上4月25日的暴雨天气耽误一天,整个体育考试预计将持续到30日结束。还有部分因特殊情况申请缓考的考生将在5月进行补考。从已经结束考试的考生反馈来看,今年的体育得分和往年比没有太大浮动,满分考生比例依然不小。

  考生长跑时全部摘罩考试

  “这几天温度很高,担心孩子跑步时戴着口罩会影响发挥。”陈女士的女儿今年初三,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都在关注着合肥市的体育中考有没有新变化。她最担心的是女儿的长跑,因为女儿耐力一般。女儿所在学校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27日,从天气预报看当天的气温适宜,这也让她对长跑多了一份信心。

  不过陈女士担心的事情其实在考试时并不会发生。在合肥七中考点外,记者看到操场外准备长跑的考生在做准备和热身运动,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但是开始考试后,考生的口罩将会摘掉,轻装上阵。在操场的另一边,学校的高中学子们还在继续着自己的学习。“今年因为疫情,考点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得更细了。”合肥七中副校长刘先群告诉记者,今年采取物理隔离的方法,考场与高中教学区之间用钢板围墙完全隔离开来,初三考生们与七中在校生彼此没有交集。裁判和工作人员每天核酸检测一次,就餐和休息开辟单独的场所,同时与学校师生隔开,彼此都处于各自封闭的环境里互不交集。这样既保障了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安全,也避免七中在校师生受体育考试影响。

  整体得分满分率较高

  今年的体育中考从4月24日下午正式进行,截至4月26日下午,合肥七中考点内已经完成1500名左右考生的考试,全市四个考点合计起来,大约有20%左右的考生已经完成了体育考试。从目前的考分来看,学生得分整体比较理想。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体育成绩都是现场出分。虽然目前合肥市还没有一个整体统计,但是从已经结束考试的初中学校得分情况来看,体育得分满分的考生依然很多。初三学子并没有因为疫情而耽误各个项目的锻炼。除了少数考生现场发挥有失误外,多数考生得分都很理想。体育学科不会成为拉开中考总分差距的主要科目。

  据了解,今年体育中考虽然选考项目有多个,但是考生的组合多数都是长跑、跳绳和坐位体前屈。这其中跳绳和坐位体前屈有两次考试机会,取高分的那次计入总分,失误的考生不多。长跑项目有部分考生失分,有的是因为跑的过程中摔跤导致,有的是因为本身身体素质制约,不具备满分的能力。整体来说体育中考的满分率较高。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张晓嵘 余康生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