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考考前应注意哪些?看这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2-04-21 15: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4-21 15:16  

  距离合肥市体育中考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最后几天考生该如何“复习”备考?考前饮食、穿着需要注意哪些?记者就此采访了合肥市五十中东校望江路校区体育老师曹宁,多角度支招体育中考备考,希望考生们能在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

  考前训练:避免过度疲劳

  曹宁认为,考生长时间大量重复低质量的动作,不但难以提高成绩,还容易在考试时感觉“过度疲劳”。不要因为应试而短时间内突击进行高强度训练,否则极易造成受伤。体能的提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突击强化,不仅考前短期特训效果一般,若因运动过度而造成身体损伤更是得不偿失。“考前保持适量、中等强度的锻炼,是最科学的,应该着重动作方面的调整,体能方面基本上就定型了。”曹老师建议广大中考生,临考前可以再规范一下自己跑步、跳远的动作,练习调节呼吸、分配体力的技巧等。

  考前饮食:高糖膳食 避免“恶补”

  饮食方面,考前应该注意哪些呢?曹宁表示,考生在考前三天应进行高糖膳食,补充碳水化合物,使得体内糖原储备恢复提高。“家长要关注孩子的饮食,但是不能恶补,尤其不能太油腻,避免造成肠胃不适应等,建议以平常吃的为主,正常补充营养即可。”

  还有家长称,已给孩子考前备好了巧克力,对此,曹宁则认为,巧克力虽然高糖但也是高脂肪,不经常吃的孩子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建议带点葡萄糖,可在考前半小时以上补充,时间距离太近了反而不好。咖啡、茶这些含有利尿成分,加上考场上紧张的情绪,容易有便感,因此也都不建议。”

  考试穿着:不穿新鞋跑步

  考试穿什么?曹宁建议,以考生穿着舒适为主,“尽量不要穿新鞋,一定要选择日常穿着舒服的衣服鞋子,新鞋子容易磨脚。”今年男女生长跑恢复为必考项目,选择什么样的衣服鞋子有利于考场发挥呢?曹宁建议,选择薄底竞速鞋,稳定性高、包裹性强,有利于发挥,“厚底鞋、气垫鞋对于跑步发力都有影响。”至于衣服,曹宁建议考生上身着短袖,长跑尽量穿短裤,减少阻力,具体还要根据考试当天天气调整。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 徐玥
来源: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