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多所普高统招线或下降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1-07-05 09: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05 09:39  

  2021年合肥市区普高最低录取线585分,比去年增加了14分。但从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中考分数段分档表来看,高分段人数比去年大幅减少。 今年各高中学校统招线将如何变化?中考生填报志愿还应关注哪些因素?合肥教育界相关人士表示,考生不仅要看在全市的排名,还要找准自己所在学校的位置,同时关注指标到校名额等信息。

  普高线较去年上升14分

  或与初中教育集团化有关 今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线为585分,比去年的571分提高了14分。“普高线能反映一个城市的学生整体文化成绩水平,合肥市今年普高录取比例并没有太大变化,都达到了70%。但是分数线提高这么多,说明合肥市区的考生整体水平在提高。”合肥市教育界相关人士韦老师表示,学生整体水平逐年提高,应该说与合肥近些年实施初中教育集团化办学离不开,“在优质学校资源的带动下,以往相对较弱的学校成绩有所提高,这也是合肥教育所希望看到的。”

  集中分数段较去年有所下降

  多校统招线或下降 从成绩分档表可以看出,2021年合肥市区715分以上245人,去年是762人。今年700分以上1699人,比2020年的3189人减少1490人;650分以上12743人,比2020年的14064人,减少1321人。“一方面反映出试卷有一定难度,另一方面高分段人数悬殊可能也与去年因为疫情中考推迟、复习时间延长等因素有关。” 同时,从成绩分档表也可以看到,今年中考总分650~694分之间,每5分的分数段里就超过1000人。其中660~674分之间,每5分的分数段里就有1200余人。这意味着每一分都有超过200人在同台竞争。 和去年相比,分数段之间的人数显得更加扁平化。去年竞争最为激烈的是655~699分数段之间,每5分的分档里最多1148人。

  今年省示范高中统招线将如何变动?该业界人士表示,从此前公布的招生计划和成绩分档表综合来看,一、六、八中联招的统招分数线预计会略有下降,对应的第二批次省示范高中则要视情况而定,大概率也会有所下降。”

  第二批次最难填志愿

  关注本校排名和指标到校情况 采访中,该人士表示,对于有可能上一、六、八中的考生来说,冲一冲、试一试第一批次志愿都是可以的,但最难填志愿的应该还是第二次批次的考生。录取时,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考生也可以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 该人士建议,考生首先了解所要填报高中去年的统招线,这决定自己能不能走统招线。更主要的是,考生要了解自己在学校所处的位置,也就是中考成绩在年级的排名,还要查阅报考学校去年指标到初中学校的最低线和这两年指标到校名额有无增减。

  “安徽近几年取消了指标到校线下40分的门槛,这也就意味着,每一所高中学校在不同的初中学校招生的最低录取线都可能不一样,家长可以帮助查阅相关信息,以便给考生做好参考。”根据今年高分数段人数减少,3校联招统招线可能会下降的预估,考生在报考时可以对应做出适当调整。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