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中考成绩将于7月初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1-06-21 09: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1 09:41  

  中考阅卷工作正在进行时,6月20日下午,记者随市教育考试院来到位于合肥一中的中考阅卷点,多个学科的主观题评阅工作正在进行中。据了解,预计评卷工作将于6月底全部结束,成绩将于7月初发布。

  中考阅卷进度:

  700余名教师参与阅卷,市区中考成绩将于7月初发布

  “6月14日中午开始,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立刻开始了答题卷(卡)扫描工作。”阅卷现场,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曾嵘介绍,截至6月16日下午,完成了全部九年级的近20万张答题卷(卡)的扫描工作。

  6月16日下午,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和网上评卷的切割方案。在地理、生物考试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加班加点完成了9万余张答题卷的扫描,并于6月18日上午制定了两个科目的评分细则和切割方案。

  中考答卷的每一道主观题评阅,要经过哪些步骤?

  “今年我市所有试卷均采用复评-四评模式,也就是说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曾嵘表示,如果两名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也就是说该考生的试卷最多的将由四名评卷教师评阅。“通过这种模式确保了评卷质量,最大程度地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利益。”

  主观题、客观题评卷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按照评卷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进行统分合成工作。

  记者了解到,预计评卷工作将于6月底全部结束,成绩将于7月初发布。

  “探秘”中考阅卷现场:

  语文已有高分作文,数学题较之往年“稳中求新”

  今年中考阅卷教室分布在合肥一中行政楼四、五两层,市教育局共抽调评卷教师700余人参与中考阅卷工作。阅卷机房门口的长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杯,并悬挂有“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等标识牌。

  “今年中考作文有一大亮点,就是关注了考生的想象能力。材料作文的审题相对于话题作文或者命题作文难度会稍微大一些,这其实对学生们的审题能力也是一大考验。”阅卷现场,合肥市区中考语文阅卷中心组成员张莉介绍,虽然作文年年在变但不变的是学生们的“基本功”,如果一篇作文有清晰的结构、流畅而丰富的语言,一定会令阅卷老师“眼前一亮”。她介绍,目前已有高分作文出现,考生既有大胆的想象又结合了对青春的解读、甚至家国情怀的融入。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芙蓉分校教研组主任钱勇介绍,今年数学中考卷较之往年来说“稳中求新”,主要考察了学生的核心素养以及思维能力两个方面,题型较为稳定、难度也比较适中。“从阅卷来看,目前考生的得分情况还是不错的。”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英语老师洪琦是今年中考英语作文阅卷教师之一,他介绍,今年英语作文相对往年自主性、开放性更强,学生有很大的创作空间,但对于平时习惯性写建议信的考生来说是有一定挑战的。“从目前阅卷情况来看,学生们写的都是还不错的。”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文 卓旻/摄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