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中考报名人数达3.68万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时间:2021-04-15 11:1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5 11:15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考试院召开的合肥市2021年高中考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达8.05万人,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达3.68万人。中考大幕即将拉开,其中率先开考的市区体育考试时间拟定为2021年4月19日~24日(如遇到恶劣天气,时间将临时调整)。

  据悉,今年市区中考体育共设4个考点,分别为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和合肥一六八陶冲湖学校。缓考时间暂定为5月7日下午,地点为合肥十中。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要求,我市今年体育考试仍然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9个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总分值60分。

  据了解,市区共有3.44万名考生参加了体育考试的选项填报,其中报考跳绳占比87%,坐位体前屈占比67%,中长跑占比38%,占选项前3位。

  根据安排,其中报考中长跑选项的考生,将先进行另外一个选项考试,再进行中长跑考试。报考了篮球运球、足球折线运球、引体向上3个项目的考生均在合肥十中参加考试。

  为减小对学校教学秩序的影响,我市将安排参考学生在校外进行整队及开展准备活动。因此,对考点周边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考试期间每天上午7点至下午5点半。合肥一中为其北门所临长沙路(西藏路与徽州大道之间段);合肥七中为其南门所临望江路的部分匝道;合肥十中为其西门所临王岗路(新安江路以北部分路段)和东侧半塔南路;合肥一六八陶冲湖学校西门荆山路(淮海大道与玉皇山路之间段)。

  (记者 束芳)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